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家长群的“李鬼”被抓住啦 除了合肥 该团伙还在其他省份作案数起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1-19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为了加强家校联系,方便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情况,通知其他学校事宜,家长群应运而生。不过,一些不法分子却盯上了家长群。近日,合肥多个家长群就遭遇假老师收费,多名家长被骗。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不过记者发现有些家长群因管理审核不严,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11月13日,安徽商报报道了合肥发生多起家长被骗案件,警方还为此发布紧急预警。11月18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民警近日奔波千里,在广西、广东抓获4名嫌疑人,初步审讯,嫌疑人就是“碰运气”进入家长QQ群然后伺机作案。

据悉,前不久合肥某中学家长QQ群内,“老师”通知各位家长交纳学习资料费、复印费共428元,并发出微信收款二维码,随后多位家长进行了扫码付款,并截图方便“老师”登记。事后家长们才发现,学校根本没有收钱,老师也未发通知,于是报警。警方调查发现,这些被骗的家长均未向老师核实就直接进行扫码付款,而群内第一个发出付款截图的“家长”其实也是骗子。

通过梳理,警方发现上述家长群内共有21名家长被骗,被骗总金额8988元,而同期合肥发生类似案件20余起,于是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11月13日晚,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广东和广西。15日23时,广西抓捕组在浦北县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黎某某,次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航;16日凌晨,广州抓捕组经过蹲守抓获嫌疑人黎某、黎某材。

11月17日22时许,4名嫌疑人被押解回合肥。办案民警介绍说,抓获的4名嫌疑人中有2人尚未成年,他们本身就是在校学生,因此很熟悉家长QQ群的相关情况,从而方便作案。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会在QQ上搜索家长群关键词,然后以家长名义要求入群,有些群管理严格,他们也无法得逞;而如果进入了家长群,他们会安排一人将网名、头像改成与老师一样后发布收款信息,另一人则扮成学生家长进行配合。

经警方初步核实,除了合肥,该团伙还涉及其他省份的数起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同心筑梦 共赢未来 市教育局扎实推进教育发展纪实

本报记者赖昕通讯员钟文夏近来来,钦州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启动实施教育振兴计划,教育领域各项改革扎实推进,教育资源总量明显...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长群的“李鬼”被抓住啦 除了合肥 该团伙还在其他省份作案数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