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骗子混入家长群 冒充老师来收费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19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骗子混入家长群,冒充老师催收资料费,不明就里的家长纷纷转账汇款。案发后,合肥警方远赴广东、广西两地,成功将该诈骗团伙摧毁。11月17日晚,警方将4名嫌疑人押解回合肥。

11月8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接到辖区某中学家长报警称,有人冒充老师在班级QQ群内发布信息,要求每位家长缴纳428元资料费,后发现被骗。接警后,庐阳分局通过梳理警情,发现该校共有21名家长被骗,被骗总金额8988元。庐阳警方随即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刑警支队、网安支队等警种部门支持下,开展侦查。

11月13日晚,专案组兵分两路,赶赴广东和广西,经过昼夜奋战,15日23时,广西抓捕组在浦北县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黎某,次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航;16日凌晨广州抓捕组经过蹲守抓获嫌疑人黎某、黎某材。让民警感到吃惊的是,抓获的4名嫌疑人中竟有2人尚未成年,“他们是在校学生,很熟悉家长群的情况。”民警告诉记者,他们通过搜索潜入多个家长群中,一人将网名、头像改成与老师一样后,发布收款信息,另一人则扮成学生家长进行配合。经初审,警方发现,除了合肥的案件外,该团伙还涉及其他省份的数起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家长QQ群或微信群中,遇有老师要求交纳费用的通知,请广大家长保持警惕,不要着急转账,应当先通过电话或短信等方式与老师本人进行核实,确认无误后再交费。一旦出现收费或与孩子相关的事宜,学生和家长都务必要从学校公布的官方途径了解,或直接和校方、班主任等取得联系,多方确认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切勿轻信他人、随意点击不明网络链接,避免上当受骗。如果涉嫌诈骗和敲诈勒索,保存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合公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王伟/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走海丝之路 看大美钦州

2019年蚝情节蚝王评比,养殖户展示钦州大蚝。钦州茅尾海生蚝养殖地制作坭兴陶。广西陶瓷艺术大师张传瑞对坭兴陶进行图案雕...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直面问题直击要害2019-11-08 08:46
评论:(骗子混入家长群 冒充老师来收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