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终极目标:零死亡! 钦州交警部门向交通事故宣战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1 1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更好地推进“零死亡”交通事故创建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出实招、用实劲,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治理工作上不断突破。从今年1月1日至3月25日,全市交通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31%,“零死亡”交通事故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治隐患,遏制事故立竿见影。针对近期学校陆续开学,钦州交警部门提前组织警力认真排查分析学校周边及沿线道路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做到未雨绸缪、认真细致做好校园周边事故预防工作。同时,各交警大队对辖区道路推行网格化管理,将辖区分片区落实到个人负责。片区负责人要对片区内所有路口、交通标志标线、警示牌、缺口、交通安全隐患了于指掌。对能立即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拍照记录在册,及时报告相关部门,推动整改,消除隐患。

科学部署,消除管控时间盲区。钦州交警各大队在制定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时,要熟知行动的重点任务及工作量,科学部署勤务,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对专项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的同时,对查获到的其他专项行动的违法行为,要一并查处,做到一次行动,各种专项行动同时推进,确保各种专项行动不存在时间盲区。

研判事故,助力复工复产。当前,各交警大队在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主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期间的交通需求,分析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漏洞,及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同时为交通违法率和事故率较低的企业提供通行便利,并制定相应保障措施,为事故预防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统计,从1月1日至3月25日,全市共发生一般道路交通事故81起,造成41人死亡,与2019年同期相比,死亡人数下降29.31%,同比减少17人。交警四大队、高速一大队、高速二大队辖区未发生一起死亡道路交通事故,浦北大队死亡人数下降57.89%。(陆祖江)

新闻推荐

打好“底子”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浦北入列首批“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县”

本报记者周顺彬让老乡们在家门口就业,享受和城镇一样的公共服务,在绿水青山间感受全家团圆的幸福——浦北县近年...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终极目标:零死亡! 钦州交警部门向交通事故宣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