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北县:百万应急周转金保障农民工工资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0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为妥善解决因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浦北县设立100万元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确保在特殊紧急情况下用于先行垫付农民工基本生活费,帮助解决欠薪农民工临时生活困难。

据了解,一直以来,浦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为预防和解决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拖欠或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足额按时发放。一方面,通过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题会议,积极探讨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方式方法,多措并举保障政府投资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调整支出结构,削减一般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保证政府工程款按完工进度支付,避免因资金问题影响政府工程进度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在项目资金支付方面,对主管部门提出的政府投资项目用款申请,加快支付审核,对符合支付条件的款项及时进行支付,切实加快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预算执行进度,防止出现因财政资金支付不及时造成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欠薪隐患。

另一方面,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服务。浦北县财政局联合浦北县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通知,到各乡镇政府及县直单位,要求主管部门施工企业在当地商业银行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实行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该局按照实际情况出台本行业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或者按照城乡建委工资保证金管理办法收取工资保证金。对于在建政府性投资项目,业主部门需要缴纳的该部分保证金,浦北县财政局会根据实际情况,配合项目主管部门缴纳。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到位,该局还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项目业主单位密切配合,形成财政、人社等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陈桂怡)

新闻推荐

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浦北县督查考评工作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表彰

本报讯(记者周顺彬通讯员何家斌吴桂萍)“继续运用好党委、政府赋予的督查考评职责,推动实现今年县人代会提出的全县经济社会...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县:百万应急周转金保障农民工工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