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只为确保万无一失 浦北县卫生健康系统护航复工复产复学记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1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顺彬

“君若安好,便是晴天!”这是浦北县第二中学校长李映杰在新冠疫情期间发给该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织书记罗世雄的一条信息。

罗世雄从3月份开始负责联系浦北二中,与医疗指导组的7名医护人员一起为该校4800多名学生的复课当起了“保护伞”。

党员冲锋在前,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不光是我,局机关的58名党员都冲在了一线,带着全县4000多名县、镇、村医护人员,为全县的复工复产复学贡献着白衣战士的力量。”罗世雄在单位里,除了是党组的书记,还是机关党总支、局党支部的书记,他说在此次抗疫中,全县医疗单位的22个党组织党员,个个都是好样的。

为了让复工复学做到万无一失,浦北县卫生健康局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共组织学校工厂反复演练了1000多次,参与演练人员达1万多人,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首批复学的初、高中学生就达1.5万名,每个局领导都要包一所高中的防疫工作。”浦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宾万梅说,有了局领导班子挺在一线,卫生战线的医护人员也有了底气和信心,各学校也有了“援军”。

位于浦北县城的广西华桂运动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在2月初就开始谋划,防疫预案也是在该县卫生健康局指导组的帮助下,进行了数次完善,最终在2月22日恢复生产。“现在每天有300多名员工在厂上班,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我们每天要用消毒水对厂区消毒两次,全员戴口罩工作。”华桂公司行政部部长韦东梅告诉记者,从复工到现在,以卫生健康局牵头的指导组,天天都派人前来了解和指导防疫工作,几乎是以厂为家。

有了防疫专业队助阵,企业的生产规模渐渐赶了上来。据统计,截至5月14日,华桂公司已加工、生产了200多万套产品,价值共计600多万元。这些产品将走出国门,远销法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为企业带来盈利,为企业员工家庭带来稳定的收入。

备足人员物资设施,全力守护一方安康

为了让这趋稳局面的出现,浦北县卫生健康局上下在局党组织的指导下,先后派出各卫生单位1000多名医护人员进入企业和学校开展医学指导。面对人员增多,防控任务加重,他们没有退缩。“不管在哪里,只要看到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大家就觉得安全了,因为医护人员更懂病毒的凶险,知道如何预防更安全。”梁宗德是位2001年入党的党员,目前在浦北县卫生健康局任副局长。他说,局党组织除了要调配医护人员负责全县群众的防疫之外,还要见缝插针地动员力量筹集防疫物资。据统计,目前该局已先后向应急管理部门供应了1000套防护服、1300套隔离衣和10160只一次性口罩,以供各执勤点工作人员之用。

目前,随着初中、小学全面复课,浦北县已筹措了100多万元资金用于防疫,这让忙碌中的455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不再担心“弹药”不足,全身心地投入到指导学校的防疫工作中。

宾万梅告诉记者,为了让浦北县的病毒检测能力更先进更强大,目前该县在上级的支持下建设的两家二级病毒检测实验室已进入设备采购阶段,拟在6月底前达到验收标准。届时,面对凶险的病毒,浦北将又多一“火眼”,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

新闻推荐

让村集体利益“归仓” 广西开展承包经营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成效观察

■特别关注本报记者许丹婷通讯员桂组轩“发包村里的集体土地,每亩一年才几元钱,合同一签就是30多年”“与谁合作经营村集体...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为确保万无一失 浦北县卫生健康系统护航复工复产复学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