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扛起责任担当 彰显税务力量 访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符德任制图

本报记者 周顺彬

走过一条条新整修的大街,看到一幢幢投入使用的校舍,触摸一条条沿江洁净的护栏,黄平在流经浦北县城的马江河畔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作为税务工作者,他深深知道,唯有国家税丰财盈,这一切的和谐之景,方才能从图纸和建议中走到出来,变成现实。

今年浦北县同全国其他地域一样,受疫情影响,开展税收工作需要有更多的智慧和温度。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强烈的工作体会。

责任和担当“疫情高峰期支援口罩,那是真感情!"黄平告诉记者,算上妇幼保健院支援的20个口罩,2月份局党委的9名委员就是靠这些从诸多渠道筹集来的50个口罩,走遍了全县9个税务分局。“这才叫面对生死的选择,一层薄薄的口罩来防护,心中多少有些担心。"浦北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渊说,大家看到党委书记亲上阵,党员同事都纷纷主动申请一道下乡了解税收服务对象的复工复产情况。

作为经济部门的党员,社会大事件对税收的影响度如何,天然的敏感让黄平很快就想到了县内的77家“扶贫车间"。“当我们戴着口罩出现在车间门口,把涉及制造业等行业的税收优惠扶持政策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时,感动的还有车间里工作的老乡。"黄平说,许多老乡都和他说,有了国家的税收减免,老板才挺得过去,他们的工作岗位才能保住。

经测算,至4月底,经过国家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的发力,浦北县新增减税降费186万元,受惠纳税户567户次,让众多企业避免了停业而导致员工失业,有效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疫情和税况

黄平是灵山人,年初五返岗后自觉在宿舍进行隔离。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却是居家隔离不离岗。“小包,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建好没有?共有多少人?……"接电话的包景诗说,当她发现局党委把这一重要工作交代给自己这名年轻党员时,收获的是一份满满的信任。“书记放心,年轻的同事都争着参加,都说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因为我们年轻人身体好,抵抗力强!"听到118人的志愿服务队已组建成完,并且涉及后勤保障、扶贫、排查、政策宣传等单项工作时,黄平觉得平常党委指导各支部开展的党的宗旨学习活动算是没白做。

在全体党员的模范带领下,浦北税务局干部排除疫情影响,组成8个工作组,对全县制糖、工艺品、房地产、制药、金融等9个重点行业中纳税5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及交通运输、餐饮、旅游等困难行业进行了实地走访。目前,已针对企业提出的用人招人、产业链配套、资金压力等困难,加强与发改、人社、工信等部门沟通,已逐渐协调解决。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在纳税人与金融系统间“架桥铺路",至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共发放贷款1.96亿元,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仅中国工商银行浦北县支行疫情期间用“税务贷"就为39户该县企业授信9206.6万元,年化利率控制在为4.15%-4.65%,在全区工行系统户均、发放量均排第一。

初心和使命“爸爸,你吃什么菜,视频一下!"

“老黄,怎么又是清水面呀?"

妻儿在手机那头的心疼,让黄平欣慰,正是由于有家人的理解与牵挂,才让他在工作中,不遗余力地服务好纳税人。

疫情期间,人们都不方便出门,但经济工作却不能停。于是,黄平指导工作人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目前,该局已实现85%以上的涉税事项网上办理,纳税人通过网上办事率已达到65%以上,最大限度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的目标。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行“预约办、安全办、引导办、容缺办"等方式,有效控制和分流人群,最大化保障办税场所安全。

社会公众对税务工作的关心,让黄平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提升群众办税满意度上。截至4月底,浦北县今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及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共计为企业减税降费1677万元,受惠纳税人6695户次,以实际行动切实减轻了纳税人负担,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新闻推荐

民警与村民结对子 村庄再无“黄赌毒”

本报记者周顺彬“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让他们知道如何爱护他们的女朋友!”“学习《义务教育法》,让他们知道以后如何教育...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防灾减灾人人有责2020-05-18 09:09
猜你喜欢:
评论:(扛起责任担当 彰显税务力量 访国家税务总局浦北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