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南宁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带动引进项目投资3400多亿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1-26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见习记者兰敏

11月25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南宁市在通道基础设施建设、物流枢纽建设、通道运行规模和效率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1交通网络不断完善

南国早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0年,南宁市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47个。1~10月,累计完成投资240.4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85.34%。

公路通道方面,今年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并新开工建设南宁至平果、南宁经吴圩至上思、南宁至湛江、南宁至玉林及兴业至六景路面改造等高速公路。目前南宁市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600公里,创历史最高峰。

铁路通道方面,加快贵阳至南宁高铁建设,目前贵阳至南宁铁路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工作,预计于2023年建成通车。贵南高铁建成后,将与成贵高铁、贵广高铁、渝黔高铁等共同构成川渝黔及西北地区至华南沿海地区间旅客交流的快速铁路通道。

航空通道方面,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南宁机场第二跑道正加快推进。

内河通道方面,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平陆运河建成后将直接连通西江和钦江水系,上游通过西江水系向西直达南宁和左、右江腹地,向东直达珠三角地区,向北通过黔江-红水河或柳江直达贵州、云南,向南由钦州出海,是实现北部湾经济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水上联动,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水运通道。

2

南宁物流网建设加快

据悉,南宁市2020年新增3A级以上物流企业8家,目前南宁市3A级以上物流企业累计达40家。这些物流企业成为南宁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主体,有力带动了南宁市物流业发展。

在南宁市“物流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10月,“物流网”项目开工38个、竣工3个,开工率为88.37%,投资完成率为85.72%。其中,南宁国际铁路港、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等两个南宁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核心项目的一期工程和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新中智慧园、新中信泰中国智能医药物流网络南宁枢纽项目已建成投入运营。

3

进出口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

在通道运行方面,南宁连接越南、菲律宾、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货运航线已开通4条。南宁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达7156.7吨,同比增长380.4%。

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南宁口岸建设,提高通道效率,南宁口岸大力推广使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通过该平台实现海关与多个部委系统、各个地方电子口岸平台间的信息共享,减少企业重复的信息录入工作。目前,南宁市的报关企业已基本实现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行报关。此外,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项目计划年底前建成并交付使用。

同时,进出口通关时间进一步压缩。据介绍,今年1~10月,邕州海关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09小时,比2019年压缩91.14%;进口整体通关时间9.32小时,比2019年压缩54.57%。

南宁市依托通道带动引来了大批项目。1~10月,南宁市通过“央企入桂”“民企入桂”“湾企入桂”行动新签约项目205个,总投资3463.06亿元。成功引进恒大新能源汽车广西基地、瑞声科技千亿高端电子信息产业项目、世纪创新智慧显示园区建设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

新闻推荐

双语天地BilingualWorld 浦北“宝藏”小乡村 山峰巍峨椎成林

国庆中秋双节8天长假结束,因为工作而放弃休假的市民,可以趁着周末来个“两日游”放松一下。今天,我们推荐的是刚刚进入2020...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色旅游富乡村2020-10-29 08:02
“幸福水”哗哗流2020-10-23 07:34
评论:(南宁市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带动引进项目投资3400多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