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北黑猪:富硒的素食猪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2-16 07:31   https://www.yybnet.net/

■广西地理标志畜禽产品系列故事(16)

浦北黑猪原产于浦北县,该县境内的泉水镇、石冲镇、安石镇、张黄镇等16个镇均有饲养。

浦北县饲养黑猪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据《浦北县志》记载,20世纪70年代,黑猪就已被县畜牧主管部门择优定为本地良种猪,80年代末起,浦北生猪大量销往广东、海南等地。长期以来,浦北人民视黑猪肉为上等佳肴和送礼佳品。2015年,浦北黑猪成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浦北县属于亚热带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候温暖。该县地貌以丘陵为主,境内山泉众多,主要河流有10条,土地肥沃,水量丰富。优越的生态环境适合农作物生长,同时也为浦北黑猪的养殖提供了良好饲料来源。浦北黑猪通常为圈养,养殖过程中适当增加运动,有助于提高猪肉品质。浦北黑猪是名副其实的素食猪,饲料原料以玉米、米糠、红薯等当地富硒农作物为主。富硒黑猪肉质鲜美、无腥味、耐氧化、营养价值全面。

近年来,为提升浦北黑猪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浦北县持续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扶持力度,注重黑猪产业的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不断推动浦北黑猪向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黑猪养殖已成为该县畜牧业的支柱产业,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之一。

(王艳群阮燕春)

新闻推荐

浦北2000多贫困户当上水域巡查员

本报浦北讯11月5日,浦北县白石水镇红岭江碧水流淌,青山倒映。水域巡查员黄海庆穿着显眼的反光衣,守护在岸边。“每个月600元...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黑猪:富硒的素食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