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构建税收风险防控链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2-07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王晓敏 孙铭凯)近日,莒县国税局从易出问题的新办商贸企业入手,以最先和最常与纳税人联系的纳税服务部门为起点,构建部门联动的税收风险防控链,取得了积极效果。

该局对新办商贸企业法人代表属外地市的,在企业申请领用10万元版发票时,约谈办税人员或经办人,面对面进行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督促企业提高守法意识。同时,对新注册且领用10万元版专用发票的商贸企业一般纳税人,办税服务厅逐一对照金三系统,核实基础信息,确保各项资料、证件真实、齐全、有效。

此外,办税服务厅定期将一般纳税人登记、专用发票限额许可等信息在内网公布,便于税源管理部门及时核实纳税人真实情况。对疑点较大纳税人及时传递税源管理部门,税源管理部门实地核实后,对办公场所无真实地址、无固定电话、法人属外市且手机联系不畅等可疑企业,及时传递纳税服务科,实行发票监控措施,降低限额,限量供应发票。

对大额增量的纳税人,该局及时跟踪电子底账系统,查看发票开具情况是否与提交的有关资料一致。税源管理单位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时查询企业进项认证、发票开具内容、发票作废、冲红情况,防范企业异常申报行为的发生,降低税收管理风险。 

新闻推荐

莒县16 亿元再塑林水生态发展新优势 今冬明春,建设水利工程513 项,造林5 万亩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通讯员辛有东吕凤臣)初冬时节,凉意渐浓,可走进莒县环青峰岭水库10万亩生态功能区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却是片片新绿扎根和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挖掘机紧张进行边坡治理、渣土车往来穿梭...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税收风险防控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