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法院,为222名工人集中兑付工资120万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17-12-15 1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本以为这工钱没指望了,没想到法院还能给我们要回来,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法院执行工作有力度,老百姓心里敞亮!”申请执行人老沈手里拿着工钱感激地说。日前,莒县人民法院为曾在日照大海水产公司打工的222名工人集中兑付了工资款120万元。

大海水产公司为生产经营分别向银行及个人借款5000余万元,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大量借款纠纷诉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干警发现该公司账户无资金,其全部财产已分别抵押给两家银行。大海水产公司全部财产依法评估价值为2629万元,拍卖时最终以 1568万元的价格成交。2017年9月拍卖交接财产时,大海水产的数十名工人聚集在一起索要工资,情绪十分激动。为保障工人权益,经多方协调,莒县法院对其优先立案,并从拍卖款中预先留出工资款,优先保障工人工资的兑付,并于日前将120万元工资款全部发放到工人们手中。

近年来,莒县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审执工作,发挥执行警务化优势,集中开展民生大执行,加大执行力度和执行威慑机制,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王明龙陈飞

新闻推荐

“书巢”引领阅读新风尚

□本报记者栗晟皓本报通讯员于永达初冬时节,在莒县的街巷各处,悄然出现了一个个小木屋,有些是箱式,有些是独立书亭式,每个小木屋里都放着数十本内容丰富的图书,小木屋有个可爱的名...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扶贫车间建村口2017-12-13 02:01
猜你喜欢:
创新教研形式2017-12-13 02:01
评论:(莒县法院,为222名工人集中兑付工资120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