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经济作物受害绝产 异地投诉消协解忧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5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案例五

【案情简介】

2017年6月12日,黑龙江五大连池药材种植户于女士通过中间人陈某,在药材种植群里从莒县季某处购买薏米仁专用药298瓶,每瓶价格10元,共计2980元。喷施后150亩薏米仁全部死亡,找到季某协商,对方只答应赔偿3至5万元。由于于女士种植薏米仁已投入8.5万元,对此处理结果无法接受,遂投诉到莒县消费者协会。

【调解过程及结果】

接到消费者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经营者季某了解情况,确认于女士反映属实。在此过程中,季某辩称薏米仁减产可能与东北地区的气候、环境不同,于女士盲目使用薏米仁专用药有关,不一定是自己销售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消协工作人员认为,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正是由于季某没有尽到说明和警示的义务,导致于女士种植的薏米仁绝产。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季某同意赔偿于女士种植损失8万元,于女士对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例评析】

本案是一起网络交易引发纠纷的典型案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随之而来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一是网络商家主体不规范,甚至多为个人对个人的交易行为;二是商品质量难保障,七天无理由退货难落实;三是消费者个人信息和支付安全存在风险。目前大多数微商的销售主体为个人,其并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经营者,不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调整,出现纠纷容易陷入投诉无门的困境。因此,针对网络购物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是尽量选择正规合法的购物网站、电商平台进行网购,并注意核实商家的身份信息及实体店铺信息。二是要注意保存聊天记录、电子订单、付款记录等电子数据,保存好相关购物凭证。三是如果产生纠纷,在与卖家、网络交易平台协商不一致的情况下,可以向经营者所在地或电商平台所在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

新闻推荐

莒县实验高中成为鲁东大学生源与就业实习基地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厉周吉实习记者李雪)3月6日,鲁东大学生源与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莒县实验高级中学举行。授牌仪式上,莒县实验高中校长和鲁东大学领导分别对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作物受害绝产 异地投诉消协解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