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樱桃花开压满枝 ——招贤镇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6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霞 通讯员 苑光友

近日,在莒县招贤镇天井汪村的玉带湖农业观光基地的樱桃大棚里,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早已攀上枝头,娇艳欲滴,大棚里到处洋溢着丰收的气息。据介绍,这被称为“早春第一果”的大棚樱桃已经进入盛花膨果期,有的已经开始泛白透红,用不多久即可上市。

今年以来,招贤镇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带动,以标准化种植基地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全镇农业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

莒县朝阳果业家庭农场位于莒县招贤镇董家坡村西北,是招贤镇最大的樱桃种植农场,樱桃正常产量后,年产量可达到15万公斤,总产值300万元,纯收入100万元,可安置50多人在农场就业。

不仅如此,该镇按照“企业+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找准产业结构调整的“切入点”,依托联农果蔬专业合作社,在前仕阳、后仕阳村打造500亩的草莓种植基地。该镇还加大温室鲜切花扶贫基地建设力度,投资360万元,新建鲜切花大棚20个,全力打造招西黄埠村为代表的鲜切花扶贫基地,逐步放大示范效应。同时,该镇成立西全寨村大棚蔬菜种植合作社,规划总面积120亩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今年先期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30个,吸收入社农户40余户,引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

此外,该镇在沭河东岸、曲坊一带打造万亩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是以旅游为先导、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体验为价值、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田园综合体。目前,一期1640亩土地流转已完在袁公河东岸、招峤路两侧,规划建设万亩玫瑰种植产业园,开发玫瑰系列衍生品,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其研发技术支撑,致力于打造集玫瑰种植、研发、展销、餐饮、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式的玫瑰产业基地。并加强与青岛村连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在镇北部门官庄一带实施万亩有机粮食生产基地建设,一期投资800余万元,占地1500亩,实施优质粮食生产与深加工。

为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发展高产高效农业的积极性,该镇研究、制定、落实一系列鼓励农业结构调整的优惠政策,并以为农服务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最大限度的减少土地对农业结构调整的“瓶颈”制约,从而带动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莒县法院组织开展裁判文书评查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王明龙)近日,莒县法院组织开展了裁判文书评查活动。该法院从2017年度裁判文书中选取了400余份文书,重点对文书格式写作规范、文书说理、法律适用等进行评查。评查中,该法院选取...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奇人殷凤海2018-04-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樱桃花开压满枝 ——招贤镇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