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招贤镇 81 名“大嫂调解员”上岗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4-1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管玉杰通讯员 苑光友) 近日,莒县招贤镇召开“大嫂调解员”聘任暨培训会。镇妇联与司法所现场聘任81名计生专职主任为“大嫂调解员”。至此,全镇81个村都聘任1名妇女干部为“大嫂调解员”。

“大嫂调解员”主要参与辖区内人民调解工作,不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信息,发现矛盾纠纷苗头,随时调解,防止矛盾激化。调解结束,还会定期回访,避免反弹。本次选聘的“大嫂调解员”都是村里的计生专职主任,她们热心人民调解工作、公道正派、联系群众密切和有一定的法律、政策和文化水平。“大嫂调解员”上任后,会走到民间地头,给老百姓办实事。如果邻里间、夫妻间有了矛盾,她们就来帮着解决,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据介绍,“大嫂调解员”对年龄没有严格限制,每3年聘任一次,可以连续聘任,由各村调委会选出。当选的“大嫂”,要在村民和市民中有一定的威信,能够和大家打成一片、深入民心,并具有一定的法律、政策和文化水平。根据“大嫂调解员”的工作情况,对她们实行“个案补贴”,并建立动态淘汰机制,一旦出现考核不合格、违规违纪、弄虚作假、虚报调解案件等情形就会被解聘。 

新闻推荐

项目建设热潮涌

眼下正是项目建设黄金季。莒县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在全县上下掀起了你追我赶、竞相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图为莒县刘官庄镇竹园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目前该项目一期29栋安置楼均已出...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招贤镇 81 名“大嫂调解员”上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