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听企业法务讲仲裁断案的“完美解决”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4-16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蓓蓓) 4月10日,20多度的气温,温暖宜人。

推开国际金融中心一办公室的门,李国增正在办公桌前整理着资料。

今年34岁的李国增,是某大型房地产公司法务,已有11年的工作经验。

“案结、事了、人和!”仲裁的这一特点,深深植根于李国增的心里。

2016年夏季,一场暴雨没让炎热的天气降降温,倒让乡间的路坑洼泥泞。

当日,李国增与仲裁办的工作人员,满身是泥的来到莒县一个村庄。从一位老人那里,找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顺利联系到对方,李国增才放下心来。

他们寻找的,是李国增所在的房地产公司的一名客户。

“首付交了,房子也装修了,房主却找不到了。”李国增摊摊手,回忆起当时急切的心情。

原来,这名客户买了一套房付完首付后,客户从银行申请了 30 多万元的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

根据银行的要求,房地产公司为这名客户进行担保,由于房主没能及时还贷款,银行每个月从房地产的账户上扣除3000余元的保证金,房地产公司急着联系房主,却打不通电话。

“客户电话打不通,留的住址还是这套新房的!”无奈下,李国增所在的房地产公司到日照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然而,在立案登记人员要求提供房主的住址时,房地产公司也只能提供他们公司这套房的地址。

几天后,仲裁办的一通电话,让李国增心里暖暖的。

“大热天,他们还陪着去客户的老家!”李国增满脸的感动。仲裁办工作人员调查之后,根据房地产公司提供的身份信息,找到了房主的户籍信息。

从村委了解过情况后,工作人员知道这位房主的父亲仍然住在村里,随即一同去了村里。

“当时,刚下过暴雨,又闷、又热、路上还全是泥!”李国增跟着仲裁的工作人员,顶着闷热、踩着泥,高一脚、低一脚的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房主家里。

顾不得喘口气,仲裁办的工作人员把李国增拉到一边,嘱咐着:一定要心平气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说明情况,这才找到了房主的联系方式。

“房主在青岛,是干工程的。”由于房地产公司账户有钱,银行就没跟房主联系,粗心的房主没收到银行的催款电话,再加上中途换了电话号码,就造成了这笔糊涂账。

“预期3个月能解决的案子,20天就弄好了!”快速解决了问题,还让双方没有矛盾,李国增感到很完美。

在李国增的工作经历里,客户“失联”,房地产公司在仲裁办的帮助下找到当事人的事,时有发生。

“往往客户听说后都会主动找来,不用等到仲裁庭开庭就能解决问题。”李国增笑道,这些客户一般都不是有意拖欠还款,只要能联系到对方,都能解决问题。

在他看来,仲裁的保密性强,开庭时只有双方当事人在场,坐在“圆桌前”商讨,能很好的保护双方隐私,经过仲裁的调解,双方也不会对仲裁结果感到不满,在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角度,都是“完美解决”。 

新闻推荐

踏青赏春 乐享民俗

本报讯(通讯员杨秀名)4月6日,首届潍河源清明民俗文化节在省级传统村落莒县东莞镇赵家石河村举办。当日,赵家石河村里的石磨、古井、石头房,村民带来的大秧歌、舞龙舞狮、荡秋千,还有游客们共同栽植...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奇人殷凤海2018-04-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听企业法务讲仲裁断案的“完美解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