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龙山这样干!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7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夏宗伟 通讯员 肖翔太

“梨花节就在俺家办”“厉害了,我的村”……一句句骄傲的话语透出了杨家沟村民的自豪与底气。4月14日,莒县龙山镇杨家沟热闹非凡,在漫山梨花海、铿锵锣鼓声中,“山海之间,大美龙山”——第二届梨花节拉开帷幕。

红色诗歌朗诵、笔墨书画比赛、舞狮表演、“产自龙山”农副产品展销等一系列节日活动让游客们大呼过瘾的同时,也给村子带来了发展新机遇。梨花节的举办,让当地村民嗅到了商机,不少村民变身乡村旅游的从业者,将自家农副产品搬进了会场。越来越多的“土”产品”装进了游客们的汽车后备箱,杨家沟人用“本色”精神趟开了“旅游致富”的新路子。

以梨花节为突破口,杨家沟村集体适时成立了板栗农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推动板栗种植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赚钱的路子广了,杨家沟的乡亲们腰杆粗了,也让大家伙的精神头足了。在这片红色基因浓厚的热土上,通过节庆的宣传带动作用,擦亮了杨家沟村的名片,更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

爱家乡、服务家乡已成了这个山沟沟百姓们的高度自觉。游客愈多,村容愈加整洁,乡风愈加文明,环卫、厕改、扶贫等工作在全镇都走在了前列……

举办梨花节仅仅是龙山镇贯彻“旅游兴镇、产业富民”发展理念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镇通过举办“桃花节”“梨花节”“金秋十月,走进龙山”等一系列节庆活动,把山沟沟的资源换成了资产,把生态优势变出了实实在在的生态效益,不断撬动全镇产业发展,丰富乡村文化内涵,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新闻推荐

莒县 103 项重点工程锻造崛起新引擎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通讯员刘启芳吕凤臣)春暖花艳,记者走进海汇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项目总体建设已经完成50%,今年一期项目将建成投产,整车制造梦即...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龙山这样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