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加强农村公路绿化管理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庄新刚)莒县紧抓春季公路绿化养护黄金时机,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道路即彩带、旅途即旅游”为主线,大力加强农村公路绿化美化建设,提升公路绿化品质,打造“畅、安、绿、美”新型公路。

该县坚持绿化树种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优先选择银杏、槐树等本地树种,并对新植和去年未验收路段的绿化苗木继续按照《莒县“畅美道路行动”乡村道路绿化考核验收实施办法》确定的标准进行考核验收。

同时加强栽后管理工作。强化绿化苗木日常养护,定期养护修剪,使绿化苗木成材成形,避免因长势旺盛而遮挡道路标志牌、警示桩等道路安全设施,确保苗木不占用路面空间,影响行车安全;强化浇水,防止苗木干枯,确保成活。 

新闻推荐

“幸福公路”释放民生红利

本报记者惠雪烨通讯员王田王祝君中楼镇西南部、东北部山区,是岚山区扶贫的重点区域———5个省定贫困村,10个市定贫困村集聚。落后的交通,阻碍了当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幸福公路”...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莒县龙山这样干!2018-04-17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加强农村公路绿化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