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水利套餐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翟淑涛 周立坤)眼下,走进莒县安庄镇白石沟村的葡萄大棚内,一串串绿如玛瑙的葡萄缀满枝藤……“目前葡萄长势喜人,预计五一前后即可上市。”该村支部书记陈维贵介绍道,“多亏了移民产业扶持这一利好政策,投资80多万元帮我们兴建农业大棚。利用这些大棚,我们种植葡萄和芸豆等高效经济作物,每个棚年纯收入能达5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莒县借力移民各项扶持政策,以产业增富、设施补强、村庄添美三大“移民乡村振兴行动”为抓手,加力提速移民乡村振兴步伐。

据统计,在产业增富行动中,该县已投资358万元,在安庄镇、碁山镇等乡镇的4个村建成产业扶持大棚14座。在实现移民种植户增收的同时,每座大棚每年还可收取租赁费1.5万元,为贫困移民精准脱贫提供资产收益分红21万元。

在此基础上,该县今年又投资255万元,在安庄镇、桑园镇、碁山镇开建10座大棚,继续培植和壮大移民增收产业,今年11月份便可建成使用,预计可为移民种植户增收近50万元。

在大力实施产业增富的同时,该县着力实施设施补强行动,进一步持续夯实移民乡村振兴的水基础。据了解,今年莒县计划投资1755万元,在桑园、碁山、峤山等16处乡镇,新修道路12公里,建设塘坝10座,实施15个村环境整治,持续为移民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夯基垒台,目前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

该县还依托美丽移民乡村建设,实施村庄添美行动,选取招贤镇西宅科村、大尧村和天井汪村3个村,投资300万元,启动实施了美丽移民村连片治理工程,实施以街头公园建设为主的美化绿化工程,进一步提升移民村生态美丽宜居水平。到目前,3个村所有治理工程已全部完成。

如今,站在莒县招贤镇西宅科村村前新建的街头公园内,放眼望去,原本一条窄浅沟道,经清淤开挖和拦蓄,形成了一湾碧水绕村流的景象;两侧缓坡实施乔灌花结合的多层次绿化,新建观景亭翼然水畔,休闲步道蜿蜒绿荫之间,一处生态优美的休闲娱乐场所正呈现在村民面前。 

新闻推荐

碁山镇中心小学举行硬笔书法赛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战祥飞戴世恒)4月8日,碁山镇中心小学举行了以“传承传统文化书写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此次活动的宗旨在于展示学生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莒县龙山这样干!2018-04-17 09:23
猜你喜欢:
评论:(水利套餐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