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2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付瑶)近日,在莒县峤山镇山里村道路硬化建设现场,烈日挡不住村民们投工投劳的建设热情,平整路面、搅拌混凝土、铺砌排水道……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据介绍,山里村道路硬化项目是莒县今年开展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之一。莒县把开展一事一议项目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主要用于村庄硬化、亮化、绿化、净化、美化工程,着力解决农村面临的出行难、夜路黑、村庄环境差等突出问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上水平、上规模、上档次。截至目前,该县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已有123个。

建设中,莒县积极用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注重发挥财政资金的引领撬动作用,调动起村民的积极性,把“要我干”变成“我要干”,掀起农民集资捐资、投工投劳建设美丽乡村的高潮。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修建村内道路32公里,路灯120余盏,村内公共活动场所2860平方米,排水道16公里。

新闻推荐

热烈庆祝莒县代表队在省“万人象棋”日照赛区预赛中荣获佳绩!

9月1日,山东省第十届“万人象棋”日照赛区预赛暨日照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象棋比赛在日照东海岸假日酒店顺利落下帷幕。...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