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食品安全监管实行全过程覆盖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9-12 11: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宋庆艳通讯员 李荣涛) 连日来,莒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中期评估反馈会暨“食安山东”示范单位表彰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抓好中期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助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较好地巩固了中期评估创建成果。

为了强化部署,莒县市场监管局、莒县食安办相继召开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中期评估反馈会议、食安委成员联络员会议,传达省食安办反馈的《日照市莒县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报告》,动员各部门先行一步抓好问题整改。8月22日,县政府召开全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中期评估反馈会暨“食安山东”示范单位表彰会议,反馈了省级食品安全县中期评估结果,总结上半年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创建工作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全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在监管方面,全县食安委各相关单位深入开展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做到食品安全监管“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覆盖。相继开展了“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饮料及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治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学校食堂管理安全专项治理等整治行动,县食安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工作重点、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指导,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共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35起,侦破犯罪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 5人。处理群众投诉举报47起,下达停业整改通知书119份,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餐饮单位10家,有效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

此外,莒县将食品安全抽检和快检作为日常监管的重要支撑,按照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抓好各环节各领域抽检工作,目前,开展畜禽产品质量抽检287批次,水产品抽检23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416批次,发现不合格61批次,并对抽检不合格食品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基层监管所建立了快检室,采取业务技能培训、详细制定快检计划、强化快检结果运用等举措推进食品快检工作,及早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共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950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及时按照程序进行处置,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靶向性”。

宣传工作全面覆盖,力求入脑入心。莒县食安办、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了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331投诉举报热线”等宣传活动,在《今日莒州》开设宣传专栏,在莒县电视台设立《创建食品安全县进行时》专栏,定期播出,共制作播出电视台专题节目16期。编印《食品安全知识手册》2万份,粉刷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条,张贴出租车车体广告200余辆,编辑发送手机短信50万条,组织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活动80余场次。依托电影下乡,在全县100个社区设立有创建宣传标语口号的放映宣传栏100个。印制发放创城宣传海报8万幅、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万本,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10万份、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万份,文明用餐宣传桌牌5000个,文明就餐小贴画1万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知晓率、参与度,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浓厚创建氛围。

新闻推荐

2018 日照最美教师

☆刘贤明岚山区巨峰初级中学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从教36年来,坚守在乡村教育的三尺讲台,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食品安全监管实行全过程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