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莒县交警开展“百日会战”行动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9-13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霞 通讯员 张聪)为有效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莒县创建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支队部署要求,自8月20日开始在辖区开展突出交通违法整治“百日会战“行动。

自行动开展以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毒驾、非机动车违法、面包车违法超员载人、接送学生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确保实现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诱发较大以上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辖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持续下降。

为确保本次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对辖区内货车严重超载、改型、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会同交通、公路、安监等部门在孟双线、S225线、莒竹线等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货车超载、改型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同时,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大型运输企业、配货场等地,进行源头监督检查;加大路巡路查执法力度,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法,错时执法、延时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对货车超载、改装改型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当罚则罚、当扣则扣、当拘则拘,一律按照法律规定的上限顶格处罚,严禁降格处理,做到从快从严打击、从重从速处罚,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利用科技化优势,该大队强化网上网下联勤联动,依托大队视频监控和中队数字化警务室,实现精准警务,通过视频监控查获超载、报废、套牌假牌等违法车辆,有效杜绝了“带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

为有效杜绝说情风,大队应用“即时拍”系统,及时固定证据,及时上传系统,加强执法监督;重拳打击黄牛、“路虫子”,依法严厉打击跟踪、尾随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的行为,净化了执法环境。

此外,该大队对查处的超载车辆一律卸货转运,对改装改型的货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割一起,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通过整治,货车严重超载、改型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8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1185起,其中货车超载317起,车辆非法改装52起,闯禁区473起,车辆涉牌涉证32起。

新闻推荐

天凉了 来碗羊汤暖暖胃

初秋喝碗羊汤暖胃又暖身,青岛的羊汤馆分布大街小巷,那些隐匿在小巷里不起眼的羊汤馆同样能让人大呼过瘾。从枣庄到沂蒙山,从...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交警开展“百日会战”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