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4名家庭贫困学生获助学资助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8-22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万德方) 8月14日,日照市彩虹志愿者协会开启2019年助学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就莒县龙山镇孙家庄子、柿子园、上涧庄、纪家店子村的4户家庭贫困学生的情况,进行了核实。

孙家庄子村的小孙已经被聊城大学录取。全家人高兴之余,又为学费发起了愁。他的父亲因身体有残疾无法外出打工,姐姐也正在读书,全家就靠母亲种地维持生计,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学费。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一家人获得了希望。

柿子园村的路不好走,志愿者弃车徒步走过泥泞的小路,来到了小刘的家中。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小刘的母亲和妹妹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靠父亲养猪维持生计。前些年妹妹做了一场大手术,家中已是入不敷出。虽然家庭困难,但小刘的学习成绩非常好,已经被延边大学录取。

北涧村小董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母亲独自抚养她和妹妹,不能外出打工,仅靠种地维持生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纪家店子村的小张已被曲阜师范大学录取。他的父亲患有胃癌,靠母亲打工种地维持生活,还有一个弟弟,是村里的贫困户。

据介绍,协会核实属实后,将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每个学生将获得一次性2000元或3000元的资助。

新闻推荐

近 12 小时命悬一线 莒县一男童平安获救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管玉杰通讯员苑光友)“真心感谢你们,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们对孩子的救命之恩!”8月15日,莒县招贤镇招贤二...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警犬技能演练2019-08-20 04:54
猜你喜欢:
评论:(4名家庭贫困学生获助学资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