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台风“利奇马”防御情况发布 日照已转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8-2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隋言晨) 8月21日,记者从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抗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日照市经受住了重大考验,没有出现大的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当前,日照市已转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

全市自启动抗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敏锐反应、迅速行动、沉着应对,全市党政军警民团结防抗、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台防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大的台风,受台风影响,8月10日5时到11日21时,全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133.9毫米,降雨量最大值361.7毫米(莒县安庄镇)。全市54乡镇(街道),5个乡镇(街道)特大暴雨,30个乡镇(街道)大暴雨,15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其中,莒县安庄镇单点降雨量361.7毫米,是日照市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298.8毫米),莒县平均降雨206.1毫米,居历史上第三位。

初步统计,此次台风因抢险救灾1人牺牲,房屋进水800余户、2000余间,损毁房屋260余户、570余间,冲毁生产路6.5公里,小型桥涵2 3处,农作物受灾面积12000余公顷、成灾面积5300余公顷,200多处小型水利工程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直接经济损失1 .3亿元。

防御期间,市区40处低洼地带积水隐患已整改到位或落实防范措施,修剪清理树木1200余棵,清理市区重点路段雨污管道300公里、管道检查井3000余座。全市紧急转移人口2.3万余人,其中安置人口1.47万人。沿海各区转移渔民1280多人,回港避风养殖渔船907艘,加固险工险段16处、1960米。在非旅游区设置警示标识273处。64处A级景区全部关闭,疏散游客10万余人。

新闻推荐

日照市领导检查指导水毁工程修复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敏)8月16日,副市长徐淑利到莒县仕阳水库、章庄桥和青峰岭水库等地,查看水利工程受损情况,指导水毁修复工作。...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新风进乡村2019-08-17 05:59
评论:(台风“利奇马”防御情况发布 日照已转入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阶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