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城阳街道 334 户村民喜搬新居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2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周丽萍)8月18日早晨,莒县城阳街道北关街棚改户居民安置楼分配现场,村民们早早聚集在会堂前,等待着分配仪式的开始。比他们还早到达的,是公证处的公证人员。

“这一安置区是2017年10月开工,现在已经具备分楼条件。为了让村民尽快搬迁上楼,我们街道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楼房分配方案,并聘请公证处进行公证,全程录像,确保分配公平透明。”城阳街道党工委组统委员朱瑞娟告诉记者,本次分配安置楼共21座,39个单元、334户,所有楼房都是五层电梯房,居民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制阄、抓阄都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居民们凭借抓阄顺序号,再依次抓阄楼号,最终确定自己的楼房。

时间一到,在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村民们排好队,逐一领取入场顺序号并初验身份证、委托书、通知书和协议书等相关材料。选房代表入场后,工作人员按照入场顺序引导至指定座区,按顺序坐好。主持人进一步讲解安置楼分配流程,解读搬迁安置政策,耐心答疑解惑,消除了居民的疑虑。

随后,选房代表按照入场顺序号依次抽取抓阄顺序号,然后按照抓阄顺序号依次抽取楼房号,现场安置楼分配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分房全过程由公证处参与监督,全程摄像记录,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实时公开抽签分房结果,在展示板上实时公示,杜绝暗箱操作的可能,让安置村民放心,让群众安心。

抓到了二楼的北关街居民刘彤相非常高兴:“北关街棚户区改造今天终于分房子了,房子非常好,这次公平公正的分房,非常合理。搬进新家之后,我们的居住条件比之前得到大大改善,生活质量也会提高,我非常期待。”

另有村民表示:“今天来选到了满意的楼房,很快我们就能住上楼房了,能和原来的左邻右舍见面,心里感到非常高兴。”选房现场,随处可见笑逐颜开的村民。

为确保本次分房大会顺利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各司其职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的工作人员感慨道:“做群众工作确实有不少难处,但只要做细、做实,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棚户区改造事关千千万万群众安居乐业,必须事无巨细做细、做精,做到位,让群众住得放心、住得开心。”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金告诉记者,近年来,城阳街道坚持棚改工程既是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安居工程,又是帮助群众创业就业的乐业工程,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按照棚改安置进度计划,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有序推进回迁工作,使棚改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闻推荐

日照实施孤儿大学生救助新政策

孤儿是最需要社会呵护和关爱的群体,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孤儿保障工作。为进一步健全孤儿保障制度,实现贫困孤儿的求学梦,让他们...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阳街道 334 户村民喜搬新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