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绿”也是一种生产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林虎

作为传统的“油桃之乡”,莒县果庄镇积极推动“拥河发展”,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目前,全镇已发展油桃1 .6万亩,产业年产值达3亿元。

“绿”不仅是一种颜色、一道风景,也是一种生产力,是一种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发展优势。我们应充分利用日照市的生态优势,在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生态产业化,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助力日照市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入开展“林水会战”,坚持陆海统筹、林水共治,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进一步厚植生态优势,使日照市的山更绿、水更清。林水会战的效果充分证明了,林水会战符合日照市发展实际,必须继续坚持深入实施。要按照“丰富内涵、提质增效”要求,突出功能性、特色化、精品化,推动林水会战往深里走、往细处走。

以往的经验教训启示我们,仅仅靠山吃山,不愿保护,很快就坐吃山空,是不行的;相反,如果守着绿水青山,不会科学利用,不善永续利用,也换不来金山银山,也是不行的。因此,应学会“借绿生财”,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不老山生态文化村项目是以马陵水库周边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依托,融合石老山的不老传说,打造爱情主题花海、婚纱摄影基地、养生温泉等旅游特色区域。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带动周边村庄增收和全域旅游发展。从这个角度看,实现“借绿生财”,必须立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否则无法让生态优势变成“摇钱树”“聚宝盆”。

生态美,我们的城市才美;生态兴,我们的城市才兴。当更多“绿水青山”绽放出“美丽价值”,更多“金山银山”释放出“生态红利”,日照高质量发展必将别有一番天地!

新闻推荐

莒县房管局开展敬老活动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严月婷)8月19日,莒县房管局志愿服务队走进库山乡解家河老年幸福公寓看望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带去了面包、...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清凉暖人心2019-08-22 09:21
猜你喜欢:
评论:(“绿”也是一种生产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