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长岭三大行动提升脱贫成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9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王月多 杨莹)今年以来,莒县长岭镇采取整洁庭院、低保兜底和脱贫措施再核实三大行动,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明年脱贫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贫困户整洁庭院行动。发动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每月走进贫困户家中1次,一对一帮助贫困户清理家庭卫生,改善贫困户家庭面貌。此外,全面开展房屋改造专项集中行动,完成一般维修户125户,C级、D级危房改造户61户,提升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

开展低保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更好地发挥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自8月份以来,长岭镇严格按照“摸底排查、入户核实、民主评议”三个步骤,全面开展“低保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将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者纳入低保保障范围。

开展脱贫措施再核实行动。组织“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包村干部、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征求贫困户意见,核实2014-2019各年度贫困户脱贫措施,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新闻推荐

点子、种子、苗子 莒县:瞄准市场作深耕 握手市场“钱景”来

“种绿色稻、养稻田蟹,如今不顾市场埋头种地不行啦!”稻花香里说丰年,莒县陵阳街道张家葛湖村党支部书记韩佃胜讲起了种...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福在线连出大奖2019-12-04 09:16
评论:(长岭三大行动提升脱贫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