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寨里河“三结合”“三融入”深化主题教育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王政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莒县寨里河镇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理论学习、结合教育整改、结合实际工作,融入学懂弄通、融入红色基因、融入担当落实,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在深化主题教育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能。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在‘学’上下功夫。”该镇党委书记王宪镜告诉记者。结合“理论学习”,该镇着重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确立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结合实际学、持续化常态化学等制度。

该镇突出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以“头雁效应”把党员干部带起来,让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委书记给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2次,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5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写体会,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时,该镇充分考虑不同部门工作实际情况,着眼不同党员干部群体在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和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差异表现,结合党员实际,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分领域、有侧重地推进主题教育,让各党支部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该镇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通过“议事·学习日”、村民代表大会等契机,包片领导到所包社区、村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村干部、党员群众座谈,理清发展思路,并及时向各党支部传达贯彻党的有关知识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为将红色基因融入教育整改,该镇深挖红色教育资源特色内涵,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讲解变成互动,打造党性教育“实境课堂”。同时,通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村干部帮联老党员和外出党员、与老党员拉家常、组织老党员与党旗合影等活动,坚定了传承革命传统、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在查摆问题方面,该镇由表及里、深挖根源,切实杜绝“避实就虚、缺斤短两”现象。在自我“诊断”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研讨班开展交流,对照“十八个是否”找根源,坚持实事求是,收到红脸、出汗的良好效果。

该镇将担当落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工业类”“农业类”“民生类”,梳理出重点项目14个,重点工作7项,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制定推进时间节点表。另外,结合“弘扬公心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开展“多彩先锋讲坛”活动,每周一例会,由两名村党支部书记上台作表态发言,讲公心、述职责、谈打算,并将论坛深化到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述学习体会,进行践诺表态,根据践诺和党员评议,推选多彩先锋党员,让主题教育成果延伸到组织的“神经末梢”。

通过坚持统筹安排,该镇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确保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两结合、两不误、两推进”,以实际工作促深化教育,以教育活动促工作提升。

新闻推荐

流程再造力塑“极简审批”

本报记者刘江雪通讯员解祯民一组数据,彰显了莒县一年来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显著成果:27个部门单位245项行政...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寨里河“三结合”“三融入”深化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