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双十条”确保防控复产两不误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13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辛有东 吕凤臣

“我们按照县里出台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措施,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疫情防控体系,将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把隐患降到最低。”2月10日,国美酒业莒县浮来春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宝亮说。目前,该公司酒精消毒液车间内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带着防护口罩在流水线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新冠肺炎肆虐,75%酒精消毒液是防抗疫情的“良药”,这本是公司“一展身手”的大好时机,但刘宝亮却愁肠百结:公司生产设备和生产规模虽然达到了生产消毒产品的能力,但却存在缺少生产卫生许可这一“先天不足”,让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了解到这一难题后,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特事特办,兵分两路到该企业上门服务,很快企业便收到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前后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就办完了手续。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莒县连续出台了新冠肺炎防控“新十条”和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金十条”,稳妥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配合企业复产,莒县还细化出台了企业“854”开工注意事项“清单”,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细数“双十条”,疫情防控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为主要任务,涵盖社区、村庄、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县外返莒人员管理,公共场所、交通、出租房、居民外出管理等,覆盖方方面面,条条严格规范。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金十条”则既包括资金支持的“真金白银”,又包括稳定职工队伍的“暖心关怀”,还包括减轻企业负担的“雪中送炭”,如及时兑现资金扶持政策,对中小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援企稳岗、缓缴社会保险费;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实行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相关税费、减免房租、缓解用能成本压力……每一条都是干货红利,务实管用。

海汇集团山东海洋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有一批订单亟需交货,公司在包联企业人员的帮助下,落实好人员排查、监测措施和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后,提交了复工申请材料,进入复工生产。“目前,我们已有91名县内员工上岗,外地职工也将根据生产需要陆续到岗复工。”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升说。

莒县对复工企业实施“一企一人”包联机制,制定“一企一策”生产计划、防疫防控方案等,派出专门督导组进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日照菲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包联人员在了解到因疫情原因,该公司生产原材料运输受限后,积极靠上服务,帮助企业联系车辆、协调运输,确保了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加把劲儿,养殖户和老百姓都在等着我们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莒县泰森食品有限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张子万比以往更加忙碌,公司自复工以来,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要保障企业及员工生产生活安全,“目前公司原材料主要以本地肉鸡为主,日均加工8万只左右,有效帮助本地养殖户解决了后顾之忧,‘菜篮子’供应也更加顺畅。”

“双十条”发力,企业复工生产顺利。截至2月10日,莒县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内已开工的工业企业170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1家,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44.8%,其中春节期间未停产工业企业25家,节后复工工业企业145家、占85.2%。

新闻推荐

中楼开启战“疫”中的“云招商”

本报讯(记者侯庆萍通讯员陈通)项目推介、交流洽谈、信息分享……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500名岚山区中楼籍在外人士通过网...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疫”不忘生产2020-02-12 06:03
评论:(莒县“双十条”确保防控复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