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抗“疫”战场上的老兵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2-14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李心语 卢世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批特殊的人,他们或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曾经在抗战战场上奋勇杀敌,如今在抗“疫”战场上光芒不减,时刻关心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是莒县刘官庄镇建国前老党员。

“党始终没有忘记我们,关键时候,我们就要站出来,为党和国家尽一份力。”2月8日,早早来到检查点值勤的刘官庄镇西营墩村党支部委员于瑞名对党支部书记于世文说,自己的父亲于松筠是一名有着74年党龄的建国前老党员,他想要为集体捐献100元钱助力疫情防控,由于88岁的父亲行走不便,所以由他来代捐。

于世文了解情况后,决定亲自登门拜访。于是,在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后,于世文来到了老党员于松筠家,接下了那沉甸甸的100元抗“疫”资金。

在周家庄村建国前老党员周笃亮的家里,党支部书记周启德同样收下了老党员100元的抗“疫”捐款。周笃亮的儿子介绍说,父亲虽然已经93岁了,但是十分挂念疫情工作,好几次都想出门到村口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但每一次都被家人拦下。前两天听说可以为疫情防控捐款,他也要捐,而且说什么也要亲自去趟党支部,亲自把钱交给党支部书记,谁代捐也不行。没有办法,老人的儿子只能把周启德叫到家里,完成老人的心愿。

交谈的过程中,老党员周笃亮由于耳背,听不清儿子说的什么,只是一个劲儿地冲着周启德说:“捐钱,捐钱!”

“家里你不用惦记,只管好好工作,关键时候你就该站在前面。”家住刘家砚疃村89岁的建国前老党员于德秀把200元捐款交给在村里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儿子刘安春时,反复叮嘱,“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干好你的工作。”“你是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候就得你带头。”“啥事也没有党的事重要!”

自疫情开始之后,刘安春便24小时带头坚守在岗位上,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母亲的于德秀对家人千叮万嘱:“现在国家正是艰难的时候,家里有什么事都不要牵扯他,他既是一名党员,又是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候就得他带头,谁要是耽误他工作,我跟谁不愿意!”

李家泉头村建国前老党员李德兰、王家泉头村建国前老党员毛聚芳、邵家泉头村建国前老党员邵长德、齐家庄村建国前老党员贾忠菊……在此次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建国前老党员捐款捐物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党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充分体现了党员在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精神本色,将党旗牢牢插在了疫情防控的阵地上。

新闻推荐

日照市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霞秦钊王帅曹楚炜张莹)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战场上的老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