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曹伟:最大的遗憾没能回去看看父母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4-02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宋庆艳

身为湖北伢的曹伟,在方舱里是一个“暖男”,被舱友笑称为“行走的二维码”。此行,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一直没有向父母说明实情,因为他知道母亲会因此担惊受怕。“等到暑假,我会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回去看望父母!”曹伟说。

“终于回家了!”看到日兰高速公路零点收费站熟悉的“日照”二字,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莒县人民医院肿瘤科三病区主任、主治医师曹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老婆,我回来啦!”从大巴上下来,曹伟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人群里的妻子余小妹。无需语言,相拥而泣,或许就是最好的表白。

曹伟的故乡是离武汉仅70余公里的湖北咸宁,2002年,他大学毕业,便来到莒县人民医院,转眼已在这里工作了18年。

武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获悉山东省组建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曹伟便开始连续多次提交“请战书”,希望回到湖北参加战“疫”。2月9日清早,他终于得到院领导同意。当天下午,作为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曹伟与“战友”们一道飞赴武汉。

通过培训和考核后,2月11日晚,曹伟和另外12名山东医疗队的队员分成第六组,首批进入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开展救护工作。入舱前,他特意将头发剃光,自称“少林师傅”。

从晚上10点入舱到凌晨4点结束,在那6个小时里,作为首批入舱队员的他,需要看护100多个病号,除了负责密切观察重症患者生命体征、体温和血氧饱和度,还要在结束时监督所有队员脱防护服,他总是最后一个出来。渴了就舔一口汗水,累了就在椅子上坐一小会儿。

身为湖北伢的曹伟,在方舱里也是一个“暖男”。他是心理疏导志愿者,防护服上贴着心理疏导微信群的二维码,被舱友笑称为“行走的二维码”,在微信群里保持着与舱友们的沟通疏导;他是热心助人的朋友,一位舱友大姐患有痴呆症的老母亲离家出走,他紧急联系社区书记,找到了老人,为防止出现不测,又协助把老人送往隔离点。

在武汉抗疫期间,与曹伟通过微信、电话保持单线联系的舱友有60多位,这些舱友出院后,一直与他保持联系,无论是生活中,还是病情上的各种问题,都喜欢和他交流。据介绍,山东医疗队累计收治病人数599人,累计治愈出院人数305人,实现了患者“零返舱”“零死亡”“零事故”“零投诉”。

3月17日,人民日报官方抖音推送了一条山东援鄂医疗队撤离时,曹伟向来送行的武汉人民鞠躬告别的动态,感动了全国诸多网友。截至3月18日17时,这条抖音已获得9 6 . 9万点赞,5000多次转发。

动态以“约好了,明年春天要来看樱花,来吃热干面!告别的这一幕,太感动!”为题,视频中前来送行的武汉人民,向返程的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呼喊道:“英雄们一路顺风,一定要常回来看看啊!”离别时面对的是湖北人民的依依不舍,走在队伍最后的曹伟多次鞠躬,致谢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

“在方舱的时候穿上防护服,不仅憋闷,活动也很受限,平常一项简单的检查操作,在这里完成就要迟缓很多。一个班下来,出来的第一感觉只想就地躺下来。但再忙再累,只要看见病人一个个康复走出医院,就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

此行,他唯一的遗憾就是一直没有向父母说明实情,因为他知道母亲会因此担惊受怕。

“等到暑假,我会带着妻子、孩子一起回去看望父母!”曹伟说。

新闻推荐

莒县多举措筑牢复工复产企业“水屏障”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书闻)随着复工复产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用水需求也持续增长,莒县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供水安全。该县...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伟:最大的遗憾没能回去看看父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