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站出来” 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建引领绘就抗疫“红色篇章”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1:0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葛平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莒县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积极应对,勇当先锋,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冲锋号”疫情面前敢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老党员积极往前靠拢,主动报名参加防控工作,都想贡献自己的力量。”3月26日,社区书记许传江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的老党员主动要求社区安排执勤任务,虽然社区党委没有同意他们的要求,但老党员这种“敢于站出来”的精神鼓舞了党员队伍,很多党员主动要求无偿到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

疫情发生后,岳家村社区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党委政府防疫政策,成立防疫小组,当天中午社区9个村街就全部设立由党员干部带班的24小时检查点,既要执勤,还要排查,压力非常大,在这个关键时刻,社区、村街公心党员志愿者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岳家村社区对隔离人员实行党员陪护到定点医院,返乡人员也由党员护送到隔离点,对居家隔离群众,社区实行党员一人包一户,送菜送饭上门等服务,在关键时候党员站出来,让群众安心、顺心。

与此同时,社区的所有党员纷纷参与到抗击疫情捐款活动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现在国家有难,我有多大力,就出多大力。”采访岳家村社区老党员王瑞平时,他对记者说,社区书记许传江以个人名义捐赠10000元用于抗击疫情,社区的党员干部也纷纷捐款捐物,一些老党员自发的把钱送到了社区。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新阶段,要全面复工复产。在岳家村社区,个体工商户有480多家,社区党员干部发动自己亲属、朋友率先开业,同时帮助商户做好防疫措施,带头进店消费。

当好“守门员”把责任扛在肩上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先锋哨、第一线,抓住了社区,就抓住了防疫的关键。

岳家村社区辖区内有机关企事业单位37家,9个村街,8412户,27697口人,人口多、租户多,防疫压力非常大。社区在各主要路口设置防疫检测点26余处,对所有社区居民进行入户排查、宣传,仅仅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把底子托了出来,共发放张贴明白纸10万余份,排查出社区内武汉返回莒县人员46人,省外返回莒县300多人。

疫情防控工作中,岳家村社区保持战时状态,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随叫随到,吹哨就要报到。社区“两委”付家洼村干部田伟,连续一个星期每天只睡3个小时,累倒在防疫值班室,被送到医院后还一直牵挂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党员王开宝从大年初二就在检查点上执勤,从无怨言。

在涉及到棚户区改造重点工作的几个村庄,社区在做好群众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社区书记许传江认为:“要让老百姓有靠头、有盼头、有主心骨,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争做“贴心人”用服务承载初心

群众哪里有需要,党组织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面对疫情,社区进行了科学严密的防控工作,居民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社区内40多户有武汉返乡人员的家庭。他们要进行居家隔离,社区的党员和公心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定期将蔬菜、水果、生活必需品送上门,还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群众有需求,在微信群里说一下,服务队就马上代办。

在复工复产中,个别商户心存顾虑,社区党委派出工作小组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营业。

岳家村坚持对60岁以上老人集中免费供养已经10多年,现在有368名老人居住在幸福公寓,日子非常幸福。疫情期间,老人们不能到大食堂统一就餐,岳家村党支部每天都把荤素搭配、营养可口的饭菜送上门,保证老人们在家安心生活。

社区党委积极作为,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政策抓细、抓实、抓落地,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社区没有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让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

新闻推荐

关于举办日照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展览暨爱心书画作品邀请展的通知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日照市残疾人艺术才能和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残疾人群众性文化生活,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当前,我们必须站出来” 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党建引领绘就抗疫“红色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