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张中昌)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降低疫情对春耕的影响,近日,莒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春季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疫情期间农民复工复产和全县春耕生产安全。

该局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各农资经营商户场所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室内每天消毒、通风,对外出农资配送,要求每天在出门前、归来后都要使用消毒液对配送车辆和配送物资外表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切断病菌传播途径。

以化肥、农膜、农机具及其配件为重点,该局严厉查处和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化肥、农膜、农机及零配件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该局会同基层监管所对全县农资产品质量实施随机抽样检测,抽检过程严格按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要求进行。

同时,该局畅通农资消费维权渠道,维护农户合法权益。依托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将受理投诉举报与跟踪督办和案件查处相结合,与“红盾护农行动”和日常监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农资产品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加大农资消费维权力度,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资市场稳定。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全县实现了“战疫情、保春耕”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肥、放心农资,为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关于举办日照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展览暨爱心书画作品邀请展的通知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日照市残疾人艺术才能和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残疾人群众性文化生活,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我先行2020-03-31 23:42
评论:(莒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