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小店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赵阳)3月29日,小店镇按照莒县农业农村局要求,扎实推进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程,取得显著成效。

该镇成立项目规划设计小组,与山东上田沃土地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合作,对于官庄万子片区、前后山头渊片区、杨崮西前严片区等三个片区共667公顷的项目区进行勘查规划设计,规划设计内容包括灌溉管道铺设、疏浚沟渠、桥涵修建、田间道路硬化等,通过听取社区、村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综合考虑项目区用水用电条件等,满足农田灌溉需求,为广大村民提供农事便利。

完备的水利设施是建设高标准农田的重要一环,是实现增收增产的重要保障。一直以来,后山头渊村水利问题突出,53公顷地块完全依靠前山头渊村“南水北送”,由于地势南低北高,实际浇灌的农田范围十分有限,近年来在村东岭成立的花椒扶贫合作社地块,也因灌溉难题增收缓慢。

项目规划设计小组了解情况后,因地制宜利用村西邻沭河渊和西北水库资源,以田间主路为基准规划铺设灌溉主管道1条,根据农田地块分布设置分管道12条和水阀若干座,并计划硬化3条4米宽生产路,疏浚排水沟渠4条。以上规划全部利用移动互动地图和GPS定位系统进行精准定位,确保项目推进有的放矢。

经过实地勘验,全镇项目区规划设计工作已圆满完成,形成了详细的规划设计方案,为后续招投标及施工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新闻推荐

三线齐抓助力贫困学生不掉队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张敏)鉴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贫困家庭学生无网络、缺设备、少辅导这一实际,莒县团县委进一步加大关怀力度,在...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棚户选新居2020-03-31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小店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