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峤山镇“一户一景”打造美丽庭院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安娜 通讯员 董仕彬)别出心裁的根雕摆件,生机盎然的各色花卉,干净整洁的农家院子被装扮得个性十足。近日,莒县峤山镇越来越多的村民发挥自己的爱好和特长装扮自己的小家,打造“一户一景”的“美丽庭院”,使乡村庭院既有“颜值”更有“品质”。

“我准备把它打磨打磨,上点儿亮油,再放上一盆小花。”走进徐家村单修荣的家里,她正忙着打磨一块前几天从地里刨回家的树根,准备做成一个花架。自从镇上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后,她就有了用根雕来装饰自家庭院的想法,既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也让自己的小家变得更有艺术气息。

与单修荣不同,村民陈龙花平时喜欢侍弄一些花花草草,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是她的最爱。每当逢集她都要去集市上逛逛,看到有心仪的品种,就买几棵搬回家,渐渐地花卉品种多了,家里也变美了。窗明几净,绿意盎然,有了花草的点缀,让这座小小的院落有了浓浓的春意。

创建活动中,该镇还通过横幅、宣传栏、倡议书、观摩评比、上门挂牌等多种形式引导村民争当“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院落美丽、居室雅净、厨房清洁、厕所干净、家庭和美的“美丽庭院”创建标准,让一个个生动的家庭“小美”汇聚成乡村的“大美”。

新闻推荐

警犬来“争霸”

3月30日,全市公安机关首届警犬擂台争霸赛成功举办,各区县分局、港航公安局、特警支队等8支代表队18名训犬员携犬参加了...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棚户选新居2020-03-31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峤山镇“一户一景”打造美丽庭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