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张玉建:战“疫”中复工复产显担当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厉倩 通讯员 杨琇玥 王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就是我们的使命,疫情防控责无旁贷,绝不能有半点松懈,疫情不退,我们不休。”自大年初一以来,莒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经济发展局局长张玉建的通话记录已达上千条,他不仅要指导区内上百家企业开展防疫工作,还要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人员登记以及各部门联防联控事宜,疫情防控现场已经变成了他每天的办公地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逆行者”,毅然坚守在摸底排查、严防管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最前沿,张玉建就是其中一员。

在全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时,微信运动里却多了张玉建这个“步数冠军”。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每天走访数十家企业,严格排查企业中湖北、浙江等省外返乡人员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将一线情况第一时间登记上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张玉建牵头制订复工复产方案,积极落实“一企一人”包保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主动协调予以解决,统筹安排企业复工前的相关防疫准备工作。

对于提出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张玉建与各包保责任人对《疫情防控方案》、《复工方案》、防疫物资准备情况报告、复工人员健康台账和企业承诺书等进行严格审查。对有防疫物资需求的企业,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复工企业解决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得知企业职工上下班出入小区有困难后,他还根据县里要求,为区内73家企业、4000余人办理了出入证明,保障了企业职工正常出行。

“已复工的企业,更要加强监管,督促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双十条’,确保‘六到位’。”张玉建和企业包保责任人多次到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实行日报告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确保各项复工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为进一步防止输入性疫情,严把货运车辆安全运输,在张玉建的统筹安排下,各企业认真做好外出运输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工作,并及时对外出运输车辆和人员健康等情况进行报备,逐一核实相关信息。

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开展,成效显著。目前,该区内已复工企业147家,返岗职工1.2万人,4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区内县重点工业项目和建筑工程已复工开工9个,其他工程项目也正在推动加快复工进度。

新闻推荐

莒县公安局“3+”模式推进疫情防控社会生产两手抓

本报通讯员吕宣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而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口流动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新挑战。鱼和熊掌如何...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玉建:战“疫”中复工复产显担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