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别担心,我们都在你们身边!”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厉倩 通讯员 徐常东

“家是我的后方,也是我永远的保障。”在家人的支持下,1月28日清晨,作为援鄂医疗队员的莒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副主任许振伟,告别父母、爱人、8岁的儿子和不满一周岁的小女儿,毅然踏上了援鄂的征程。

奔赴湖北,在经过各种培训、考核后,许振伟投入到了紧张的战斗中。每天在普通病房、危重症病房,许振伟都要身穿六个小时的防护服进行高负荷工作。厚重的装备、密闭的空间,汗水一次次打湿了他的后背和头发,但他依旧不忘给患者以及在岗的同事一个坚毅的目光。休息之余,还时常嘱咐家里的同事们注意防护,跟他们交流疫情防控经验。

“我想用我的臂膀,给患者一点儿安全感。”面对被隔离的孩子,许振伟总是用爱心给予他们温暖的呵护。面对危重症患者,许振伟经常凌晨4点还在伏案工作,希望能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病魔。

“看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很开心,发自内心的高兴!他们痊愈了、出院了,我们离回家的日子就又近了一步。”患者治愈出院时,许振伟虽然戴着厚厚的口罩和护目镜与他们告别,却丝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除了为患者治愈身体上的病痛外,许振伟还时常给予病人精神上的慰藉。“大部分病人的心态还是比较稳定的,偶尔一两个人,在隔离病房,旁边没有家属,会产生失落和挫败的情绪。”这时候,许振伟总会想办法跟他们聊聊天、鼓鼓劲:“别担心,我们都在你们身边,会好起来的。”

在湖北的每时每刻,许振伟愈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重大。虽然每天在病房穿着厚厚的隔离服,有时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但每当看到患者在他们的救治下逐渐好转时,许振伟的内心也收获了些许安慰。“大家并不是孤军奋战,我们背后有着全国人民的爱护和关心。”

新闻推荐

龙山镇现场办公到项目一线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厉倩通讯员王菁)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破难,日...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别担心,我们都在你们身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