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日照三批援鄂医疗队 20 名队员全部返回 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 日照为你们骄傲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4-07 09:35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宋庆艳

英雄归来时,四月更芳菲。4月5日下午,日照市第一、第二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在圆满完成援助抗“疫”任务、经过14天集中隔离休整后胜利凯旋。至此,日照三批援鄂医疗队20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日照。

“欢迎援鄂英雄平安归来!”当日下午2时20分,日照市第一、第二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乘坐大巴,从日兰高速零点收费站驶出,沿迎宾路、海曲路、碧海路到达日照宾馆。沿途警车全程护送、市民夹道欢迎,锣鼓喧天、红旗招展,万众瞩目、声声祝福,日照以最高的礼遇、最高的敬意欢迎英雄回家。

“谢谢你们,欢迎回家!”下午2时50分,载有日照市8名援鄂医疗队员的客车缓缓驶入日照宾馆,家乡人民以最隆重的方式,列队迎接英雄回家。汽车停稳后,队员们健步下车,与亲人深情相拥。

“妈妈,别哭,我这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日照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甄潇抱着妈妈,抹去了老人脸上的泪花。莒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万修花是95后,一见到未婚夫司晓磊,甜蜜地笑了。“这段时间他很支持我,在黄冈看着病人陆续都出院了,我很开心,结婚证不急,什么时候领都可以。”

现场,情真意切;战“疫”,铁骨铮铮。这8名队员是日照市最早启程援助湖北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1月25日(大年初一),日照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许伟伟、郑祥锋、万修花出征;1月28日(大年初四),日照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许振伟、甄潇、孙萍萍、侯永良、解孝欣出征,援助湖北省黄冈市,共参与救治患者411人。

2月9日,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队员接续出征,被编入山东省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12名队员不怕疲劳、连续奋战,负责480个患者床位的医疗救治、医疗数据采集、重症患者识别及协调转院等工作,累计救治患者599位,取得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返舱、舱内管理零事故、患者家属零投诉”的战绩,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3月17日,日照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队员乘机从武汉飞抵济南,并进行了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4月1日,在圆满完成各项援助任务和14天集中隔离休整后,这12名队员顺利返回日照。

在湖北抗“疫”期间,这20名援鄂医疗队队员不负日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夜以继日地鏖战,圆满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以坚定的政治品格、精湛的医护技术、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湖北人民的广泛肯定和赞誉。其中,日照市第一、第二批援鄂医疗队8名队员,均被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负重前行的勇士;在这人间四月天,你们是最美的风景。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白衣执甲,逆行归来。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谢谢你们为日照争光!

新闻推荐

小店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管玉杰通讯员赵阳)3月29日,小店镇按照莒县农业农村局要求,扎实推进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程,取得显著成...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警犬来“争霸”2020-04-01 17:10
猜你喜欢:
心香一瓣寄英魂2020-04-03 09:07
评论:(日照三批援鄂医疗队 20 名队员全部返回 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 日照为你们骄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