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解孝欣:远隔千里,和父亲共同战“疫”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4-0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范开元

“当前武汉新冠肺炎牵动人心,需要大量护理人员工作在第一线,作为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郑重向医院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山东省赴湖北医疗支援团队,志愿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女儿回来当然很高兴!”解孝欣的父亲解品国的开心溢于言表。

1月28日上午9点,日照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从日照出发赶往湖北。莒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解孝欣就是其中之一,她是一名从刘官庄镇公婆山村走出来的医护工作者。

在得知疫情发展迅猛、前线医疗人员告急的情况后,解孝欣便做好了支援一线的准备。当她看到动员通知后,立刻联系医院主动报名。她在请战书上这样写道:“当前武汉新冠肺炎牵动人心,需要大量护理人员工作在第一线,作为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我深知肩负的责任,我郑重向医院提出请求,申请加入山东省赴湖北医疗支援团队,志愿守在抗击病毒第一线,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她的父亲村党支部委员解品国告诉记者,“她做出这个决定家里人都比较支持,她是护士,有能力去帮助别人,就要去尽一份力。”

女儿驰援湖北前线抗击疫情,解孝欣的父亲解品国也同样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自从接到防控疫情通知后,他连续多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手机24小时待机。大年三十他便开始走街串户下网格,对外来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参与疫情检查点24小时值班工作,他还主动捐出1000元钱,用于村疫情防控工作。

解品国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作为一名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的父亲,他说闺女在抗“疫”前线奋战,他也不能落下,决不能给闺女丢人。

“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已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现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请组织接收!”2月1日,在湖北抗“疫”一线,解孝欣“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检验自己,早日加入党组织,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解孝欣早已像党员一样做好了随时冲锋在前的准备。害怕、从容、劳累、温暖、信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她奔向疫情最前线,与时间赛跑,身穿“战袍”坚守岗位。

2月2日,是她的第一个夜班,从凌晨2点到早晨8点,为了有充分的时间穿好防护服,她需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到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更衣室后,两两一组,一起穿防护服,相互监督,保证穿防护服的质量,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战友的安全。

“为了区分每一个人,他们都在防护服上写了名字,防护服的密不透气加上护目镜中凝结的水珠,即便是面对面也很难认出对面是谁。”解孝欣说,防护服上的名字和战斗宣言,既是区分每个人,也是为了鼓励自己。

累,很累,非常累,下班双脚都抬不起来了,这是解孝欣的工作日常。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垫上尿不湿后各种行动都比较迟缓,而且为了保证防护效果,各种站立、下蹲、转身、操作幅度都不能过大,防止出现职业暴露。一个班下来身体都僵硬了,护目镜凹槽中已经集满了汗水。”解孝欣说,但她依旧无怨无悔。

因为疫情和驰援湖北的缘故,解孝欣将定亲的事推迟了。4月5日,她男朋友西装革履、抱着鲜花来到了现场迎接解孝欣的凯旋。“婚礼的事,等疫情稳定了再考虑。”他说。

新闻推荐

采蜜转授粉,小蜜蜂“改行”真抢手 老蜂农靠往外租蜜蜂挣11万,记者探访绿色农业发展助推器背后故事

吕丰喜查看蜜蜂繁殖情况。扫描二维码,观看本新闻精彩视频。文/图半岛记者韩小伟钟迎雪说起蜜蜂,很容易联想到采蜜,...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心香一瓣寄英魂2020-04-03 09:07
评论:(解孝欣:远隔千里,和父亲共同战“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