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许振伟:13 个月的女儿会叫爸爸了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4-07 09:21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刘彦美

黄冈人民十里长街夹道送别的场景,以及在路上市民所给的礼遇,无不让许振伟感动:“黄冈人民在自己遭受那么大苦难的时候,依旧向我们展示他们最美的一面,在黄冈工作期间,倾其所有解决我们的后勤保障,这让我深受感动。将来有时间,我会再到黄冈走一走,看一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和那里的人们!”

盼了两个多月,子正终于要见到爸爸,他高兴极了。

为了迎接爸爸,他和妈妈、妹妹、姥姥,4月5日中午12点就从莒县往日照赶。13个月大的妹妹子晨是这段时间第一次出门,兴奋地拉着妈妈在人群里转来转去。

14点58分,日照援鄂医疗队8名勇士乘坐的大巴车抵达日照宾馆,母子三人跟着人群迎了上去。许振伟看到妻子薛亚萍和孩子们,高兴地抱抱女儿,又抱抱儿子,子正幸福地眯起了眼睛,把头埋到爸爸的肩头。

在等待爸爸座谈交流的时间里,9岁的子正和妹妹玩了起来,听到妈妈说给爸爸做喜欢的饭菜,还要包水饺,子正转过头来说:“是不是还要喝一杯?我要和爸爸喝一个,但是我不能喝酒,我喝果汁代替,敬爸爸一个‘酒’!”子正呵呵地眯起眼睛笑起来。

在湖北的这段时间,隔三五天,许振伟才能和家里联系一次,偶尔也会说工作很忙很累,有点空闲都要赶紧休息,难得的一次视频也就是两三分钟,最多五分钟。薛亚萍说:“发一次视频就是问问大宝小宝的情况,惦记着大宝的学习,都顾不上说别的。”

懂事的子正已经很清楚地知道新冠病毒的可怕,他为爸爸自豪,也为爸爸担心,视频聊天的时候他也会告诉爸爸注意安全,注意个人防护。

“这都熬过来了!”薛亚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许振伟支援湖北的这段时间,她既要帮助大宝上网课,还要照顾刚刚会走路的小宝。“平时,大宝写作业只要有空都是他(许振伟)辅导,这段时间,大宝上网课,我都得陪着,真的有点累啊。”

许振伟是莒县人民医院呼吸科的主治医师,接到驰援湖北通知后,他第一个报了名。1月28日,许振伟作为日照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

作为呼吸科的主治医师,一到武汉,许振伟就被安排到抗“疫”一线。他坦言,在呼吸科干了很多年,来到战“疫”一线,其实心里也没底。每天大量的疑似患者被确诊,危重病人也很多,工作强度、工作压力都很大。

每个患者的情况都不一样,需要辨证施治。对基础病的征询也十分重要,患者的方言比较重,一次听明白很不容易,往往都需要几个来回。对此,许振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写在纸上让患者看,尽量放慢语速,努力纠正自己的“莒普”,主动向当地同事请教,几天的磨合,才克服了语言障碍。

在许振伟负责的病区,有一个9个月大的小患者被隔离治疗。没有爸爸妈妈的陪护,孩子哭闹,护理人员只能轮换着抱着他,祈祷他快点好起来。许振伟说,自己不够坚强,见不得这样的场景。他希望尽自己所能,帮助患者早日出院,恢复正常生活,这是他2020年最大的心愿,如今,他的心愿都已实现。

临别时,有患者委托家属和孩子到酒店为许振伟送行,大家都泪流满面,这里有着太多的不舍。黄冈人民十里长街夹道送别的场景,以及在路上市民所给的礼遇,无不让许振伟感动:“黄冈人民在自己遭受那么大苦难的时候,依旧向我们展示他们最美的一面,在黄冈工作期间,倾其所有解决我们的后勤保障,这让我深受感动。将来有时间,我会再到黄冈走一走,看一看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和那里的人们!”

当天,莒县人民医院的同事和他的朋友们在家门口为许振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亲朋好友都来看他,还包了他最爱吃的水饺,办了一桌丰盛的宴席。

“最高兴的是,13个月的小女儿开始会叫‘爸爸’了,前些日子在视频里从来不叫,现在高兴地手舞足蹈,比原来更加亲近了!儿子也比之前更加懂事了!这让我意想不到!感谢父母、老婆、儿子为我担忧,为我祝福!感谢老婆,为孩子付出!”许振伟感谢了一圈,唯独忘了站在抗“疫”最前线的自己。

许振伟兄弟姐妹七人,他排行最小,这次去武汉黄冈抗“疫”,80多岁的母亲很替他担心。“我母亲患糖尿病20多年,现在回来了,我想回家安慰安慰她!”他说,回来最想办的事就是回家看看老母亲。

新闻推荐

解孝欣:远隔千里,和父亲共同战“疫”

全媒体记者范开元“当前武汉新冠肺炎牵动人心,需要大量护理人员工作在第一线,作为一名重症监护室护士,我深知肩负的...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振伟:13 个月的女儿会叫爸爸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