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别眨眼,30秒包完一个粽子 快手厨师速包甜粽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2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24日讯包粽子快手是什么速度?在记者的见证下,青岛海林山庄的大厨李贵泉30秒就能包完一个甜粽。端午节来临之际,他用精巧手艺为每一位到访的顾客带来传统的味道。

42岁的李贵泉是山东莒县人,今年是他来青岛的第20个年头,如今已是手艺颇佳的酒店大厨。迎接端午节时,李贵泉会放慢节奏,认真准备看似简单却满是玄机的糯米粽。浸泡过的上等糯米和新鲜的粽叶能让粽子保持最纯正的传统味道,糯米和粽叶的状态决定了粽子的观感,这两样着实花了他不少心思。在发亮的不锈钢工作台上,李贵泉端上了他精心挑选的配料,泡软的乐陵小枣和花生,蜜汁香甜的排骨肉,香糯的红烧肉。“这些馅都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咱山东人最爱红枣糯米,有些人甚至只把红枣糯米的组合当作真正的粽子。”李贵泉告诉记者。

一切准备就绪,李贵泉正式开工。只见他的双手上下翻飞,30秒的时间便包好一个粽子,不一会儿就包出了一大盆。“拿到粽叶后,一只手心凹陷,另一只手要及时配合,加料加馅的数量全靠经验。”李贵泉介绍说,包粽子的速度全看个人的熟练程度,一些顶级高手十几秒就能包完一个。粽子包好之后,还要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下锅煮,煮熟后再焖一下,这样的粽子会十分软糯,粽子馅的味道浸入糯米当中,香气四溢,好吃到“吃起来停不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新闻推荐

研讨交流促提升

6月18日,莒县小学第五协作区六年级英语复习研讨会在莒县第五实验小学举行。会上,通过现场观摩、交流探讨等环节,把教师...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走访慰问老党员2020-06-24 05:42
猜你喜欢:
评论:(别眨眼,30秒包完一个粽子 快手厨师速包甜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