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精致城镇建设让生活更“精致”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6-30 05:3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宋奇峰 董仕彬

近日,记者走进莒县峤山镇看到,道路干净整洁,路两侧的景观树生机勃勃,一派城市新景象映入眼帘。

近年来,峤山镇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将打造精致城镇作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城镇面貌有了显著提升。

长期以来,峤山镇驻地南北狭长,只有一条祥龙路,无东西通道。镇驻地断头路多,路面破损严重,违章建筑和店外经营多,“一条胡同两堵墙”的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善。按照精致城镇建设要求,该镇以市场化手段拓通长800米的墩峤路东段,新修了长3公里、宽20米的新东环路,借助库区移民项目,修通长3公里的曲柳河沿河路及长3公里的大石头河沿河路;对祥龙路完成了绿化提升、“三线”下地,科学规划了镇驻地“两纵三横”框架,打通10条东西支干道,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目前,镇驻地面积扩展至6平方公里,构建起常住人口达2万人的镇驻地发展框架。

该镇拆迁原政府驻地、供销社、粮所、医药公司、二村、三村等6个单位老旧建筑,规划了6.7公顷的商贸中心,以招商引资形式投资3000万元,完成新中式风格的一期建设2万平方米。引进占地3000平方米的乐德福超市和2000平方米的新宇超市两处大型超市,方便了群众生活。新建占地6.7公顷的峤山大集,完成具有百年历史的原峤山大集搬迁,彻底消除了过去交通拥挤、占道经营的安全隐患。招引三兴集团投资6000万元,新建21000平方米的生活区三兴嘉园,进一步提升镇驻地居民容载量。

同时,峤山镇对镇驻地实施提升改造,修补路面1300余平方米,重新喷涂道路标线,划定停车位800余个,有效改善了车辆乱停现象。大力推进镇驻地绿化美化,主干道两侧栽植红叶石楠球、小叶黄杨等绿化苗木,绿化面积26000平方米,铺设路沿石6000米,维修路沿石、人行道1000多米。规范镇驻地电力、通讯线路排布,建设地下管道,实现了电力线路、电视线路、通讯线路“三线”下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建设集中供水站,实现38个村庄集中供水,有效保障了2.8万人饮水安全。建设了2处休闲公园,为居民创造移步易景、安全舒心的居住环境,镇驻地10个村庄全部达到市级美丽乡村标准。

该镇还出台精致城镇管理常态化机制,由党委副书记牵头,3名副科级干部担任网格长,成立保洁队伍、执法队伍。对全镇卫生实行市场化管理,由保洁公司负责日常清理,加强对保洁公司的管理和保洁员考核,奖优罚劣、动态调整,充分调动保洁员的积极性。抽调执法中队、市场监管、交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镇驻地日常巡查,规范日常秩序,形成镇驻地管理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踏踏实实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日照篇章”

全媒体记者秦钊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如何布局落子,把这盘大棋走好?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聚焦样板打造抓示范...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项目建设忙2020-06-23 23:31
评论:(精致城镇建设让生活更“精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