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献血达人”无偿献血 16 年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6-30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王学庆)“2004年的时候我参加工作也没多久,抱着一种好奇的、尝试的态度过来献血,算是迈出了献血的第一步。”近日,记者采访到莒县“献血达人”盛生时,他说如今定期献血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今年44岁的盛生是莒县国有资本控股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从2004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他用16年的坚持与奉献,彰显了一名无偿献血者的拳拳爱心。

2004年,盛生所在的单位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态,他自愿报了名,从此走上了长达16年的无偿献血之路。16年时间里,盛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15次,捐献的总血量超过5500毫升。

“16年来,能够用自己的血去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感觉很荣幸。看到自己的血液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我也感到很开心。”盛生说。

为了保证血液各项指标合格,盛生开始注重饮食、作息、健身,拥有了更加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生活习惯。

盛生说:“献血,特别是捐献血小板,对人体造血功能是有促进作用的,对人的体质只有好处而没有伤害,所以我经常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来献血。”

作为无偿献血的典型代表,盛生曾在全市无偿献血评选活动中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称号。

“盛哥,刚献完血回家休息休息吧。”单位陪同献血的同事关切地说。

“真没什么,作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刚一献完血他就直接奔赴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当时正值疫情期间,悬挂标语、发放防疫明白纸、发放告业主的一封信,他没有因为献血耽误一天的战“疫”工作。

在盛生的眼中,每一名党员都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肩负起最急难险重的任务,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新闻推荐

为保证考试期间安静,日照五部门下发通知: 违规夜间施工,快打电话举报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郑玥)日照市城市管理局、日照市教育局、日照市公安局、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照市生态环境...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为学生献爱心2020-06-30 05:41
猜你喜欢:
端午节关爱老人2020-06-29 01:17
评论:(莒县“献血达人”无偿献血 16 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