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日照市积极应对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雨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7-13 02: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秦钊)7月11日至12日,日照市遭遇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东港、岚山等多地出现大暴雨。

12日8时,日照发布防汛Ⅳ级预警,10时再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截至12日17时,全市平均降水量68.3毫米,折合水量3.66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为209.4毫米,出现在虎山气象观测站。

各区县平均降水量为:东港区84.3毫米,岚山区106.5毫米,莒县53.7毫米,五莲县47.2毫米,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104.5毫米,山海天旅游度假区77.2毫米。有6个乡镇街道出现大暴雨(100—250毫米),有32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50—100毫米),有14个乡镇街道出现大雨(25—50毫米)。

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尽锐出战,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道牢固的“堤坝”。

日照应急管理局于11日发布重要提醒,日照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为广大市民科普了“暴雨天出行该注意什么”“如何应对雷雨天气”等信息。

市水文局及各县级水文中心巡测队人员沉着应对,截至7月12日下午,5支巡测队巡测水文监测断面6处,实测流量18次,他们及时将测流数据第一时间编发雨水情快报、简报、预报及洪水监测信息准确传送至市防总办和应急管理等部门,为防汛抢险及应急指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12日6时至16时,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防汛抗洪救援警情8起,先后出动消防车16台次,指战员98人次,共营救被困人员9人,疏散群众25人,抢救财产价值260余万元。

在道路保洁方面,市区5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连夜排查、清掏雨水篦子,对100余处重点低洼易积水路段、4000余处的雨水篦子进行紧急清掏、清运。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409.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98 . 0毫米,偏多31.5%,较去年同期偏多210.1毫米,偏多105.5%。

7月12日上午9时许,岚山区204国道汾水高速路口道路积水,造成多辆车抛锚,引发高速出口交通堵塞。岚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作战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轿顶山路消防救援站、沿海路消防救援站2台消防车、12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现场有15辆小型车辆被困。轿顶山路消防救援站随即展开救援并协同交警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将现场19名被困人员全部疏散转移至安全区域,并使用移车器将15辆车移出涉水区。(全媒体记者 陈潇 通讯员 赵庆航 潘磊 摄)

新闻推荐

小鸽子孕育大产业

7月9日,莒县浮来山街道金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内,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在笼子里来回穿梭,“咕咕咕”声不绝于耳,该公司负责人正...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请你来陵阳2020-07-13 02:24
猜你喜欢:
我的家乡在陵阳2020-07-13 02:27
评论:(日照市积极应对今年首次大范围强降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