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9-11 01: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侯庆萍 通讯员 陈通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岚山区中楼镇实验学校的教师们收到了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当日,中楼镇举行教师公寓楼启用仪式,来自该校的178名教师将拿到新房钥匙,搬进崭新的公寓。

伴随着教师公寓楼的启用,让“师有所居、业有所乐”走进现实。而这正是该镇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务实之举,也是该镇党委政府送给老师们的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中楼镇是岚山区偏远的乡镇,多年来,由于教师住房紧张、居住条件简陋等原因,部分老师每天驱车奔波一百多公里、从家到学校往返是常事。为解除教师们的后顾之忧,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该镇投资870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3976平方米的五层高标准教师公寓楼1座。

据介绍,公寓楼根据教师实际需求分为30平方米、60平方米和105平方米3种不同户型,每户公寓均建有独立阳台、卫生间,室内除安放床铺外,还可放置书桌、收纳橱等。对每个楼层,在建设过程中,还分别设置了公寓文化墙、读书角、阅读区及室外休闲区等文化娱乐设施,为教师创造了舒适、方便的生活居住环境。

近年来,中楼镇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基础配套设施投入力度,改善提升教师生活居住条件,让广大教师来得了、住得下、留得住,推动了全镇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安居才能乐业,老师们住上了新公寓,解决了住房困难,不用来回跑了,也就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教学上,使他们真正扎根山村、专心从教,这将为全镇教育事业的腾飞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相信中楼的教育事业会越来越好。”中楼镇初级中学校长凌吉平心中充满无限希望和憧憬。

新闻推荐

阿里研究院公布 2020 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 日照1个淘宝镇、5个淘宝村在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房姿辰)近日,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记者了解到,其中,日照市1个淘宝镇...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