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危难时刻他们奋不顾身 莒县 71 岁老兵、56 岁农民联手勇救落水老人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9-11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隋言晨 通讯员 李树茂) 近日,在莒县沭河边,70岁的老太太在散步时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幸好两名路过的市民及时出手相救,他们是71岁退伍老兵吴仕森和56岁村民张道平。

事发当天早晨7点左右,吴仕森在岳家村大桥北侧的沭河东岸散步。这时,从南边急匆匆地跑来一个人。

“有一个50多岁的同志,一边跑着一边喊,上气不接下气的,我说什么事?他说南边有人掉水里了,我不会游泳啊。”来喊吴仕森的是附近村民张道平,落水的地方距离他们有800多米,吴仕森一路小跑着往南赶去。很快,他就看到了落水者。

“就在水草里,光看着很白,像一个塑料纸似地乱动,在那个水草里身子都沉下去了。”人命关天,顾不得多想,吴仕森脱下上衣就跳进了水中。

“我以为我站着,河水淹没不了我,结果一下去没够到底。我就一下子浮起来,游了好几下,就到了水中央那里了。”这时,吴仕森才看清楚落水者是一位老太太。沭河水深,而且水面上到处漂浮着水草,这给吴仕森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这边布满了水草,缠着腿,她身上也全是水草,我连草和她一块拽着往岸上拉。”吴仕森在水中奋力地营救,张道平也没闲着,他找来一个竿子,俩人合伙一起救助落水老太太。

吴仕森和张道平费了很大的劲,才把落水老太太拉到了岸边,万幸的是,老太太身体并无大碍。两人随即报警,等民警赶到后,他们就悄悄地离开了。

事后,老太太的家人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吴仕森和张道平。

据了解,吴仕森是原莒县化肥厂退休职工,同时还是一名退伍军人,而张道平则是店子集街道陈家庄的一位村民。

“我在部队待了近20年,有50多年的党龄了。受部队的熏陶,党的教育,不管有困难了、抢险了,咱肯定往前冲,有什么危险肯定不会往后缩的。”吴仕森说。

新闻推荐

阿里研究院公布 2020 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 日照1个淘宝镇、5个淘宝村在列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房姿辰)近日,阿里巴巴集团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记者了解到,其中,日照市1个淘宝镇...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铁骑队亮相出征2020-09-09 02:52
评论:(危难时刻他们奋不顾身 莒县 71 岁老兵、56 岁农民联手勇救落水老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