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资源服务“大文章”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莒宣)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聚焦要素保障之困、企业经营之忧,抓住做“优”营商环境这个关键点,着力在“实”字上下功夫,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全力助推“一强三名”美丽幸福新莒县建设。

捋顺内部审批流程,打通一次办好“中梗阻”。今年,重新修订完善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业务流程图》,对26类57项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归并相关审批事项,将36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科受理办结,办理效率提速50%以上;不动产登记50项业务类型率先实现线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现场核验、一次办结、随到随办的“一网通办”新模式;大幅度压缩不动产登记办证时限,实现了6项业务即时办结、5项业务60分钟办结、其他业务1个工作日办结;推出不动产登记“2+8”工作法,切实纾解了“拥堵”难题。

要素跟着项目走,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统筹力度,促进土地资源要素向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流动。今年,着力在挖潜盘活上下功夫,全力加大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全年预计可批复各类新增建设用地133万平方米;继续推行工业用地弹性供应,全县共有20宗、面积39.2万平方米采取弹性方式进行了供地;在莒县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新建工业项目实施“标准地”出让;印发《“交地(房)即交证”工作方案》,并举行了启动仪式,在全市率先推行“交地(房)即交证”服务模式。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破解历史遗留“老大难”。按照“尊重历史、厘清原因、简化程序、便民利民”的原则,先后解决了浮来小区、如意花园等12个小区1900多户居民多年办证难的问题;解决了日照凯利酿造有限公司和山东彼那尼荣安水泥有限公司多年一直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

聚力转变工作作风,打造资源服务“金招牌”。印发了《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制定“作风突出问题大讨论大整顿”活动问题清单339份,以问题为导向,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聚焦工作作风转变,不断完善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强化责任担当的长效机制。坚持“一线工作法”,落实科级干部包联制度,主动深入企业,帮助解决难题,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下一步,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理顺内部审批流程,开展“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整合工作;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打造网上办证大厅。持续加大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统筹力度,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建设。聚焦工作作风转变,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队伍评价激励机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生态,着力打造资源服务“金招牌”。

新闻推荐

日照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双节”假期出行要注意这些路段

全媒体记者隋言晨盼望着,盼望着,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很多小伙伴正筹划着出行前的准备了。9月29日,日照公安交警发布“...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资源服务“大文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