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路遇车祸伸援手 热心兵哥哥被点赞 薛朋玉,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0-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隋言晨

“我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简单而铿锵有力的话语,既充满了信念和坚定,也彰显出一名军人的职责和忠诚!

“如果不是他,我和我女儿不知道要在地上躺多久,感谢他救了我们父女俩的命。”近日,家住莒县店子集街道的程展恩要感谢一位名叫薛朋玉的军人。

回想起这场意外,程展恩心有余悸,但是薛朋玉的援手相助又让他满怀感激。

10月3日下午6点,程展恩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带着13岁的女儿回家,途经日照东路与振东大道时,与迎面而来的一辆白色轿车相撞,由于惯性,程展恩和女儿被摔出去很远。

“当时我根本来不及躲闪,被撞后腿动不了,一时爬不起来,只听见我的女儿在哭着叫‘爸爸,我流血了,爸爸怎么办’。”女儿的哭喊声,让程展恩心急如焚,想到女儿身边看看,无奈自己却动弹不得,在地上躺了好久才挣扎着坐了起来。

程展恩告诉记者,当时他伤及头部,血流不止,意识也有些模糊,想掏出手机拨打120,但眼前白茫茫一片,根本看不清手机屏幕。“当时打不了电话,感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就在程展恩陷入绝望时,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小伙跑过来询问,“大叔,你没事吧,受伤严重吗?”接着又将他的女儿扶了起来,把外套脱下给她穿上。

“他当时反应很快,帮我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女儿受伤挺严重的,血一直顺着腿流到了地上,裤子都湿了,他一直在安慰我女儿,和我女儿说话,怕她晕过去。”程展恩回忆说,大约10多分钟后,救护车及时赶到。在等待救护车的期间,程展恩的家人也赶到现场,而薛朋玉一直寸步不离守在程展恩父女身边。

“到达医院后,小伙子一直陪我们俩做各项检查,我女儿做手术,也是他把我女儿抱进手术室,在手术室外等了两个半小时,直到女儿手术完成脱离危险,和医生一起将她送回病房,一切安排妥当后才离开。”事后,程展恩才知道他们父女俩的费用也是这个小伙帮忙垫付的。

“小伙遇事十分冷静,一直忙到夜里11点多才离开,医生说,幸亏送来及时,再晚10分钟,我女儿就会有生命危险,自己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这位救命恩人。”程展恩说,“当时,这位小伙离开时并未告知其姓名,只说自己是一名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

后来,程展恩辗转了解到,原来这个小伙名叫薛朋玉,1993年出生,是莒县陵阳街道人,现服役于沈阳某部,目前正休假在家。“小薛很热情,在我住院期间,他和他的家人也来看望过我,我一定要带着孩子去他家拜访,好好感谢他。”

新闻推荐

安庄镇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厉倩通讯员刘金)“村道通畅、屋舍整齐、沟渠清澈,是我们理想的农村生活环境。现在可好了,到处亮晃晃的...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厕所彰显大民生2020-10-14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路遇车祸伸援手 热心兵哥哥被点赞 薛朋玉,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