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日照两司机被终生禁驾 2015年以来,已37次分批公布163名终生禁驾人员

来源:黄海晨报 2020-12-10 09:0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隋言晨 报道

本报讯 日前,日照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近期被终生禁驾的2人名单。在这次公布的名单中,被终生禁驾的2名人员均为男性,年龄分别为24岁(驾龄4年)、34岁(驾龄12年)。2015年以来,日照公安交警先后37次分批公布163名终生禁驾人员。

2019年9月15日2时44分,王光磊驾驶鲁L62***号牌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莒县银杏大道614号灯杆处,与顺行的马某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致马某当场身亡。事故发生后,王光磊弃车逃逸,其母张某主动顶替。

经调查,王光磊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观察不周、追尾相撞是事故形成的主要原因。同时,王光磊在事故发生后潜逃藏匿,必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20年5月22日,经莒县人民法院判决,王光磊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7月15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王光磊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018年12月6日0时38分,高江涛酒后驾驶鲁Q85* **号牌小型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莒县刘官庄镇李家泉头村路段处,将醉酒躺于此处的肖某辗轧身亡。

经调查,高江涛酒后驾驶机动车观察不周、疏忽大意、超速行驶是事故形成的主要原因。同时,高江涛在事故发生后驾车逃逸,必须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2020年7月20日,因犯交通肇事罪,高江涛被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9月4日,日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高江涛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据悉,2015年以来,日照公安交警先后37次分批公布163名终生禁驾人员。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违法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新闻推荐

“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本报通讯员莒宣报道本报讯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培育新动力。近期,省委书记刘家义、市委书记张惠...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关爱水生野生动物2020-12-09 13:48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两司机被终生禁驾 2015年以来,已37次分批公布163名终生禁驾人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