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法院参观记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浮来春小学三年级一班 陈祥睿指导老师 孙菲

星期六上午,我和小记者们一起参观了东港区人民法院。

一进法院大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鲜艳而神圣的国徽,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光,那样庄严、神圣。在国徽的两边各有一个天平式样的图案,这是公平、公正的象征。

在法院的大门口,我看到了一座高大威武的石雕。法院的阿姨告诉我们,这是古代的一种神兽,名叫獬豸(xiè zhì),额头上只长一只角,又叫独角兽。传说它能辨是非识善恶,遇见坏人就用角把它顶倒,然后吃进肚子,它是勇猛和公正的象征。在古代神话中,人们遇到困难时,它总会帮助解决。

在办公楼下,阿姨想考考我们,就问法院的大楼像什么字?我们仔细端详,不约而同地说像“山”,阿姨表扬我们观察得认真、细致。这个“山”字,寓意着法院要执法如“山”,公平如“水”。

来到了立案大厅,阿姨给我们介绍了诉讼过程。立案大厅,是接待诉讼的第一个地方。阿姨还告诉我们,通过查询电脑就可以了解到案件办理的相关信息,这为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法院三楼是未成年人审判庭。与其他审判庭不一样,这个审判庭的桌子是圆形的,中间放满了太阳花,象征着希望。阿姨介绍说,这是犯了大错的哥哥姐姐们,接受审判的地方。阿姨教导我们,在家里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在学校里要听老师的话。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不知悔改。

最后,法院的阿姨还让我们穿上法袍,敲法锤,简直神圣极了!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成了一名大“法官”。

我喜欢今天的小记者活动,等我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法官。 

新闻推荐

给父母精心准备节日礼物

人物:万忠琴家乡:成都每逢佳节倍思亲,对此万忠琴深有体会。9月8日,记者来到万忠琴开的休闲屋时,她正在忙着给顾客做饮品。“孩子才一岁,出远门不方便,小店刚开业也离不开人,今年中秋节不能回家了。”万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法院参观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