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试点“无纸化办税”初见成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24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王小雨 吴芮)近日,岚山区国税局作为全市无纸化办税试点单位之一,在市国税局统一调度下,通过周密部署,加快培训工作推进步伐,使“无纸化办税”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宣传先行,打牢推广基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和报纸报刊等方式,让办税群众直接、深刻理解无纸化办税“省时、省事、省心、省力、省路、省费”六大优势,让纳税人自觉自愿办理使用。提前下发电子签章自助注册说明,并配备4名专门答疑人员及远程辅导人员,对纳税人的问题及时解答。工作推广以来,共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新媒体推送信息7条,目前有1654户纳税人进行自主注册,切实推进工作进程。

精准培训,确保推广质效。将全区1961户符合推行条件的纳税人分为商贸企业纳税人、营改增纳税人等5个不同类别纳税人开展培训专场,详细讲解“无纸化办税”的流程以及使用方法,确保培训内容全盘吸收。在培训过程中,设置专门的现场答疑指导人员,方便尚未注册成功的纳税人在现场能够及时完成注册。

分工紧凑,审核当日即办。该局成立专职审核小组,在各批次培训工作结束后,专人负责分类、审核信息、加盖公章等审核流程,提高审核进度,确保培训当天所有的电子签章协议书即日即办。截至目前,利用电子签章管理系统已审核通过电子协议书1821户次,占全部应审核数量的92.86%,无纸化办税推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新闻推荐

日照规范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行为

本报讯(记者解友财通讯员辛周伦)记者从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日照市特种设备检验收费行为,根据《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复函》和《山东省定价...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打通扶贫动脉2017-10-24 01:28
评论:(试点“无纸化办税”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