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质量之帆再起航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24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孟祥燕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日照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更多、更好、更响的日照品牌,将日照发展推向“质量品牌时代”。

俗话说,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技术。立足日照实际,日照市形成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化工作格局,逐步健全政府主导制定的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标准化工作改革成效显著;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推进标准化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普及应用与深度融合,推动形成大型企业领跑标准化、中型企业提升标准化、小微企业推广标准化的发展格局。

结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盯战略性产业、优势特色产业,日照市不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行动,在建设“品牌日照”上不断突破。

——工业品质量提升。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分别制定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

——进出口商品质量提升。稳步推进自贸协定出口示范区建设,提升日照市出口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持续抓好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提升,实现全市国家级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全覆盖。

——工程质量提升。鼓励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加快推进工程质量安全诚信体系建设。

——服务质量提升。促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有机融合,推进制造业延伸服务链条。

加强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政府、企业等各个方面,必须整合资源,加强统筹,形成企业主动创牌、政府支持创牌、社会关注创牌的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着眼于服务全市“五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质监局督促企业建立质量安全履责、承诺制度,强化企业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不断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将质量信用全面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企业质量信用档案和产品质量信用信息记录,实施质量信用“红黑榜”发布制度,加快质量信用体系建设;不仅如此,该部门创新质量监管制度,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为经济社会营造出了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于开拓创新中前行,在时代跳跃的脉搏下,质量品牌已成为港城大地经济发展的最有力音符,全市质监系统必将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精神,不断开创日照品牌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日照市实验小学 星榜样:学法用法护法,你我并肩前行

本报讯日前,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山东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日照市实验小学六二中队的少先队员王淑馨参加了全省小学组的决赛,荣获三等奖。赛前,王淑馨同学历经东港区、日照市层层选拔...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打通扶贫动脉2017-10-24 01:28
猜你喜欢:
评论:(质量之帆再起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